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霆锋宣传新碟兴师动众 航母上举行记者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13:08  新闻晚报
谢霆锋宣传新碟兴师动众航母上举行记者会
谢霆锋一身戎装添帅气

  □晚报记者 韩垒报道

  谢霆锋的全新专辑《最后》为求宣传效果兴师动众。前日,在深圳的全亚洲记者会特地选择在一艘航母上举行,因为拍摄电影《十月围城》的需要,主角谢霆锋剃光了头发,于是干脆以光头示人。不过所有的这些宣传手段,却被一些专业人士认为是哗众取宠,缺乏诚意,而并非是抱定了 “退出歌坛”的想法。

  从专辑定名为《最后》开始,谢霆锋唱片公司背后的企划团队就认定要拿“退出”当作话题。近年来谢霆锋在唱片市场上鲜有作为,这张唱片发片之前,又正好遇上太太张柏芝的“艳照门”事件,在这样的事态下,男主角心灰意冷,欲渐渐淡出似乎是合情合理的结局。谢霆锋本人也不止一次地暗示,这有可能是自己的最后一张唱片了,从此以后,歌坛江湖上会少一个天赋平平却努力勤奋的歌者,多一个生龙活虎的港式影星。

  然而就在大家以为《最后》这张专辑会“悄悄地来,默默地走”时,唱片公司方面却宣布会在深圳替谢霆锋举行声势浩大的记者会。记者会上,对于“最后”这一说,谢霆锋的回应模棱两可:“这辈子有很多东西都可能是最后,例如与父亲一起拍MV,是第一次也许是最后一次;结婚是第一次,我也希望是最后一次。将来是否会继续发片我不清楚,但是我知道自己与乐坛融合不了。 ”言下之意,《最后》只是谢霆锋“可能的”最后一张专辑,如果你不买,也许会因为错过“最后一张”而后悔。

  而最新曝光的造型照上,人们也看到了谢霆锋的“良苦用心”。照片里,谢霆锋全身裹着纱布扮重度伤患者,暗喻他之前因为艳照风波所受的伤,而现在已经痊愈。一向钟爱摇滚乐的谢霆锋,舍弃自己在专辑中最爱的歌曲《Tonight》,选择由何启宏为他量身填词、自己监制的《终点站》作为首波主打歌,正是为了以这首歌曲献给重新“站起来”的妻子张柏芝。“终点站”,意指人生的最后归宿,歌词中“请你被我照顾,画个温暖蓝图……流浪到了终点站……看见彼此心中的爱,一起不孤单……”等语句,表现了夫妻间不离不弃的感情,并借此向张柏芝表白,感谢她带来的幸福与快乐,让他不再孤独,终于有了依靠的港湾。只不过因为这样的表白过于高调,也引起一些外界人士的批评,称谢霆锋在利用艳照门事件吸引眼球。

  香港一位资深娱乐记者表示,随着谢霆锋近年来将工作重心北移,他在香港本土的号召力已经今不如昔。事实上新专辑高调喊退出,某种程度上就是唱片公司在“博”,希望能重新唤回人们对谢霆锋的记忆。不过这位记者对谢霆锋此番动作倒显得并不排斥:“这就是真实的谢霆锋,活在争议之间,他做很多事情都是在博。 ”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