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丹妮:“霸王”合约没有任何改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01:12  东方早报

龙丹妮:“霸王”合约没有任何改动(图)
龙丹妮(左)和苏醒在发布会上窃窃私语
龙丹妮:“霸王”合约没有任何改动(图)
李宇春昨日出席发布会CFP 图

  迟来的“准生证”,长沙唱区在匆忙启动中的遇冷,外界源源不断的质疑言论……在耽搁了一年时间重新启动选秀比赛后,湖南卫视昨日终于在北京召开了2009年“快乐女声”启动发布会,为了扭转目前的被动局面,湖南卫视开始频繁变换招式,以夺回属于自己的阵地。昨日,湖南卫视正式宣布已和全国20余个地面电视频道、六大著名网站建立联盟,把“快乐女声”的节目和品牌影响深入传播到全国每个角落。针对盛传的天娱“霸王”合约的问题,公司总经理龙丹妮表示:“合约与以往没有任何改动,我们从不担心留不住人。”

  分赛区海选不得上星?20多家地面频道播海选

  长沙赛区已经从5月1日开始启动,并没有出现预期的报名狂潮。湖南卫视方面做出紧急调整,推翻原先6个赛区的方案,设定全国媒体“联盟”。此次湖南卫视与包括长沙、南京、成都、沈阳、武汉、郑州、兰州、昆明、杭州、贵阳、济南、西安、南宁、哈尔滨、太原等20个左右的城市地面频道,以及湖南卫视的金鹰网和五大门户网站、全国各城市电台合作,同时启动“快乐女声”的报名工作。各地的海选情况将会在当地的电视台与网站上呈现。多家地面频道在大致相同的时段播放同一个节目,同样可以达到全国观众收看节目的目的,从而突破了广电总局批文规定“快女”只有总决赛阶段(6月19日至8月21日)方可在湖南卫星频道上播出的限制。

  据悉,今年的赛程一共分为三个阶段:全国预选阶段、300强突围阶段、全国准决赛和总决赛阶段。全国预选阶段从5月初开始,在全国20个左右的地面唱区加上6个网络直通区共选出300名选手进驻长沙。300强突围阶段在6月进行,最后在长沙诞生全国20强。全国决赛在6月19日至8月21日,总共10场比赛,于每个周末晚间非黄金档的10点30分在湖南卫视进行现场直播。

  取消场外投票机制?大众评审规模大

  每年的“超女”“快男”一到PK环节便能让人“胆战心惊”。由于广电总局的规定,这次比赛取消了短信投票的方式。之前盛传将用彩铃下载来评判每位选手人气的议案,总导演马昊解释说:“彩铃下载是我们正在考虑的一种方式,但目前可以肯定地说对选手的最终成绩没有影响,只是借此查看她们的人气。”而评委将由大众、专业、个性三方组成,“专业评委将邀请亚洲著名的音乐公司、经纪公司、影视公司的专业人士组成;个性评委则邀请音乐界、时尚界、文学界、经济界等各界精英。”首批个性评委将邀请包小柏、黄韵玲、蓝波、巫启贤、黄小琥、郑洋、伍洲彤、王东、艾敬等人。其中,马昊特别突出了“大众评委”的重要性,“大众评委的来源渠道将更加广泛,因为没有了短信投票,大众评审不仅是电视机前广大观众对选手直观的评判,也是参与‘快女’的一种方式,所以我们不仅从更多方面选拔,也要更加专业。” 据悉,目前节目组还在论证,邀请100名观众场内投票的方案是否可行。

  “人品考量”防变节?素质考核不奇怪

  张靓颖、尚雯婕、陈楚生、何洁……选秀歌手开始走红之后,天娱公司便遭遇“解约门”的困扰。此次天娱做出了改变,相比往年分赛区前10强就要与天娱签约,本届“快女”规定进入全国准决赛20强后才必须与天娱签约。此外有传“人品考量”是今年“快女”新加的考核项目,以防艺人解约给公司带来巨大的损失。对此,天娱总经理龙丹妮解释:“首先,天娱通过这么多年的比赛,已经有一大批很优秀的艺人,而且他们每个人都需要大量时间来包装;其次,我们是开门办赛事,邀请了许多顶尖的音乐、经纪公司参与,不是一家独大。”至于盛传的“霸王”合约,龙丹妮没有透露具体内容,只是肯定每个人因为情况不一样,合约内容也不尽相同,“合约与以往没有任何改动,都是根据市场和选手发展来制定,我们从不担心留不住人,现在天娱还有那么多优秀的艺人。”至于考量“人品”,龙丹妮并不否认,“每个公司都会对员工进行素质考核,这并不奇怪。”

  学者意见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 张志安博士

  “快女”不要寄予厚望

  超女实在太火,今年改名“快女”,变化很多,唯一没有变的是渴望“一夜成名”的人心。但是“是不是能够火到2005年的程度”的问题,我们在提出疑问的同时其实已经承认了“不可复制”的事实。电视永远是娱乐的工具,不能寄予很高的期望,我们还是要在回归理性的状态下来看今年的“快女”。2007年广电总局出台限令,有人说,从此选秀节目将走向没落,从2005年到如今,各种各样的选秀活动观众看得太多了,各种噱头都被观众看遍了,再次复制未必能有原来的效果。在广电总局的干预下,湖南卫视其实做出了被动创新,观众永远喜欢看到新鲜的节目。湖南卫视算是在创新上花了很大力气,今年的“快女”被规定不会在湖南卫视播出分赛区海选赛,但海选是带来高收视的最大功臣,没有了最原汁原味的草根海选一定令人乏味,将20个省级地面频道资源整合,大规模的铺垫,换汤不换药,还是全国范围的选秀活动,达到了“全民娱乐”的境地。同时不得不承认湖南卫视的造星能力,选秀节目就是造星,尽管张靓颖、尚雯婕、陈楚生、何洁相继解约,但是解约似乎成了现在选秀艺人的“终极目标”,他们要丢掉“选秀明星”的帽子,他们有这个能力,从此成为真正的艺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龙丹妮 快乐女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