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乐女声”正式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02:35  新京报
“快乐女声”正式唱响
李宇春为快乐女声带来一支闪闪发亮的麦克风。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本报讯 (记者刘玮)昨日,2009快乐女声举行了启动仪式。李宇春也来到发布会现场,为快乐女声带来了一份礼物,一支闪闪发亮的麦克风,希望今年所有的快乐女声都能“想唱就唱”。

  本届快乐女声在赛区上扩展到全国20个地面唱区,将整合长沙、南京、成都、沈阳、武汉、郑州、兰州、昆明、杭州等20个左右的城市组成快乐联盟,进行选手选拔。还将开辟6个网络直通区,让女孩子们不出家门也可以报名参赛。

  由于本届快乐女声的评选过程中将不会再有短信投票环节,因此决定选手晋级的权利则把握在评委手中。如何保证评委评判的公正性?对此,马昊表示,在评委方面,将采取大众评委、专业评委、个性评委。今年会特别加大大众评委的参与力度,扩展大众评委的选拔渠道;专业评委将首次邀请全亚洲知名的音乐公司、经纪公司、影视公司的专业人士组成专业评委;而个性评委则会邀请音乐界、时尚界、经济界等各界人士。目前已经确定的第一批个性评委包括包小柏、黄韵玲、蓝波、巫启贤、黄小琥、艾敬等人。

  今年的快乐女声从5月份开始,会从全国20个地面唱区和6个网络直通区共选出300名的选手进驻长沙,之后诞生全国20强。全国准决赛和总决赛将在6月底到8月举行,届时每周末晚湖南卫视将延时直播10场决赛。

  ■ 焦点问题

  一,长沙赛区自5月1日以来,现场报名的情况比较冷清,第一天只有两三百人报名,是否今年报名的人数大幅度减少?

  回答:长沙赛区是在还没有经过任何宣传的情况下就开始报名了,前一两天报名人数不多可以理解,现在报名的人数一天比一天多。而且长沙赛区在往年的比赛中都是报名人数最少的,一般在报名截止前两天会有一个人数上的激增。

  二,据说今年快乐女声要引入“人品考察”环节,这个环节在赛事中占到什么样的比重?

  回答:人品不光是比赛中需要具备的素质,任何一个单位也都会对自己的职工有人品方面的要求。“人品考察”并没有具体的要求,我们更加关注的是选手的音乐素质、综合素养和公益性。

  三,据说今年将会把入围选手的歌曲制作成彩铃,放在网上。彩铃的点播量、下载量和选手的晋级有关联吗?

  回答:彩铃与选手评选的结果没有任何关系。

  四,今年快乐女声只能在晚上10点之后的非黄金时间播出,因此是否会担心影响节目的收视率?

  回答:在美国,黄金收视档就是在10点之后,快乐女声在什么时间播,那个时间段就是黄金时段。

  五,在取消了短信投票之后,快乐女声的选拔是否还具有观众参与性?

  回答:大众评委就代表广大的电视观众,今年大众评委的选拔也会有更加多样的方式,在评委中会有三分之一来自观众。

  六,在20个地面赛区中,为什么没有北京?

  回答:北京的选手可以在网上进行报名。

  七,选秀出来的歌手真正能成为大明星的很少?

  回答:其实这三年中的各大音乐排行榜中,基本都会有选秀歌手,选秀歌手想成为大明星不是很难。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快乐女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