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鸭子携手吸铁石星海唱老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04:04  广州日报
黑鸭子携手吸铁石星海唱老歌(图)
“吸铁石”演唱组
黑鸭子携手吸铁石星海唱老歌(图)
“黑鸭子”演唱组

  畅行歌坛20多年的黑鸭子演唱组,是中国第一支女子三重唱,她们拥有甜美悠然的宁静、清新宜人的活力和丰富多变的音色,多年来一直备受乐迷追捧。近年来,“黑鸭子”和同为经典组合的男声四重唱“吸铁石”已经携手举行了多场音乐会,6月12日晚,他们将联袂登陆广州星海音乐厅,举行一场名为“流金岁月·情浓依旧”的演唱会,轮番唱响《映山红》、《怀念战友》、《山不转水转》、《又见炊烟》、《橄榄树》、《好人好梦》等数十首金曲。本报记者 苏蕾

  黑鸭子:翻唱也艺术

  1984年,三个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小提琴专业的女孩组成了“黑鸭子”演唱组,这是中国内地第一支女子三人合音组合。黑鸭子演唱组最擅长的是以优美谐和的声音叩开心扉。她们的声音表情凌于技艺之上,以情带声,情声造境,快歌轻盈如溪,慢歌绵长有致。

  虽然一般人认为,翻唱老歌无法体现歌手的才华,但“黑鸭子”的演唱别有一番风格,她们演绎的老歌既有新意,又不失亲切,能轻易将人带进怀旧思故的情绪之中。2002年底,“黑鸭子”进行了重组,创始人徐秀霞不仅调整了各声部的音色,而且更注重了成员的整体素质。焕然一新的“黑鸭子”在保持原有演唱风格的基础上,对释译声乐作品也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成就。

  “吸铁石”:跨界唱经典

  “吸铁石演唱组”是2002年由中国交响乐团男高音歌唱家康雅杰创意发起并组建的,4位成员——康雅杰、从瑞麟、关文庆、田浩,均来自国家级院团。

  “吸铁石”的演唱跨越了古典与流行的界限,对不同地域、不同风格的作品,都经过精心的处理,以其独特的诱人声音,赋予中外名歌新的色彩、新的内涵和活力,并形成自己独特的演唱风格。2007年,他们在北京音乐厅举办专场演唱会,2008年,又应邀为第七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的中外观众奉献“飞吧,鸽子”专场演唱会,均备受追捧。

  曲目:分别献唱12首金曲

  6月12日晚,“黑鸭子”和“吸铁石”将轮流登场,分别为乐迷献唱12首脍炙人口的老歌,从红色的岁月到幸福的年代,从最初的情窦到热恋的情怀,从淡淡的回忆到浓浓的祝福,应有尽有。

  从主办方目前公布的曲目看,“黑鸭子”的曲目将以不同地域、不同年代的流行金曲为主,包括《年轻的朋友来相会》、《东方之珠》、《同桌的你》、《外婆的澎湖湾》、《橄榄树》、《山不转水转》、《奉献》、《我不想说》、《乘着歌声的翅膀》、《甜蜜蜜》、《爱的箴言》、《好人好梦》等。

  “吸铁石”的曲目风格更为广泛,既有《掀起你的盖头来》、《天路》、《打起手鼓唱起歌》等民歌,也有《最后的一天》、《苏珊娜》等外国歌曲,既有《怀念战友》、《映山红》等电影金曲,也有《牵手》、《烛光里的妈妈》、《又见炊烟》、《从头再来》等流行佳作,还将串烧献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啊朋友再见》、《共青团员之歌》和《卡秋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黑鸭子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