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快乐女声”冠名费没达到1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08:07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珊)5月7日上午,湖南卫视和天娱传媒在北京天伦王朝大酒店联合召开“2009快乐女声”新闻发布会,现场发布了“快乐女声”新的合作模式、活动设计、赛制流程等,主办方还就冠名费、播出时间、签约制度、评委构成等外界关注的焦点话题作出了回应。不过,彩铃下载是否成为决定选手去留的核心要素,以及总决赛的主持人人选等问题仍没确定。

  冠名费:

  并没达到1亿元

  今年的“快乐女声”堪称“超级女声”的升级版本,不仅赛区设置从过去的6大赛区扩大至26个海选站点(含20个地面电视频道、6大著名网站),而且进入全国准决赛的人数也由过去各个赛区的前3强,猛增至300人候选团队。经过5月的初选,“快乐女声”将从各个地方选取300名选手进驻长沙,在秘密培训基地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艺能培训,逐步选出全国20强。最终在两个月时间内通过10场比赛决出冠亚季军。

  之前有传言称,今年“快女”的冠名费超过1亿元。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湖南卫视和冠名企业均表示,这个数字的确过高,但他们也否认费用“低”至2800万甚至1400万元。虽然对具体数字“封口”,但有内部人士透露大约为5000万元左右。

  个性评委:

  不找杨二车娜姆

  前段时间,陈楚生何洁与天娱的“解约纠纷”,使得今年“快女”的签约问题成为一大焦点。天娱总经理龙丹妮暗示,这次签约选手的范围缩减至全国20强,是出于人才饱和的考虑。她声称,天娱在签约人选上更关注选手的“音乐性、职业素养和社会责任心。”不过对于签约年限等细节,她依旧以“商业机密”为由拒绝回答。

  对于评委设置问题,总导演马昊表示“快女”将采取全新的评委制度,保证比赛的公正性和可看性。评委由大众、专业、个性评委3方组成,形成评委间的互相制衡机制,从而挑选出全能型选手。大众评委的来源渠道将更加广泛,专业评委将邀请亚洲著名的音乐公司、经纪公司、影视公司的专业人士组成评委团;个性评委则邀请音乐界、时尚界、文学界、经济界等各界精英担任。首批个性评委将邀请包小柏、黄韵玲、蓝波、巫启贤、黄小琥、郑洋、伍洲彤、王东、艾敬等人。

  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李浩直言不会再请杨二车娜姆担任评委,“因为我们不想让‘快女’比赛变成个别人出风头的平台。”

  播出时间:

  深夜要变黄金档

  根据广电总局有关规定,“快女”今年的比赛将安排在每周末夜间10点半到12点举行。对于播出时间较晚会否影响收视率的问题,龙丹妮自信地表示,“我相信‘快女’在什么时间播,那个时段就会成为一个黄金时段。”

  主办方还表示,今年比赛将不会是一次纯粹的歌唱比赛,也不会仅仅是一次为唱片公司筛选歌手的活动,而要打造成“一次成长之旅、追梦之旅、快乐之旅。”总导演马昊说,在注重音乐品质的基础上,节目组将邀请顶尖时尚杂志参与选手视觉设计和整体包装,所有“快女”还将参与希望工程的公益性活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