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曲奖传统类入围名单揭晓 吴兆南获特别贡献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09:48  新浪音乐
金曲奖传统类入围名单揭晓吴兆南获特别贡献奖

第20届台湾金曲奖主题是Love Music

  新浪娱乐讯 第20届台湾金曲奖传统暨艺术音乐类入围名单昨日(7日)揭晓,台湾音乐厂牌风潮唱片入围13项,是最大赢家。至于今年的特别贡献奖,则颁给长期从事相声艺术的吴兆南;评审团奖则颁给东埔国小合唱团。

  今年总共有63家报名单位提送1508件作品参赛,共有72件作品入围,将角逐14个奖项。其中风潮唱片是今年最大赢家,一共有13件作品获得提名,入围了包括“最佳民族乐曲”、“最佳专辑制作人”等9个奖项。

  这次入围名单中,果陀剧场的《我要成名》也入围了“最佳跨界音乐专辑奖”和“最佳作词人奖”,对剧场音乐是一种肯定。

  今年的特别贡献奖,评审团一致通过,颁给知名相声大师吴兆南。评审团认为,吴兆南长期从事相声艺术的研究、传承和推广,对表演艺术付出极大的心力,2000年也曾获得美国林肯艺术中心颁发“终身成就奖”,这次获奖实至名归。

  本届的“评审团奖”则颁给演唱《唱歌吧!》专辑的东埔国小合唱团。评审团认为这些小朋友的歌声来自心灵深处,真实呈现布农族声音特色,应给予鼓励。

  今年金曲奖传统暨艺术音乐颁奖典礼预定6月6日在台北国父纪念馆举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