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女是否签霸王约是机密 晋级可能参考彩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10:03  天天新报
快女是否签霸王约是机密晋级可能参考彩铃
李宇春

  新报记者|黄笑宇|文|王旭华|摄

  昨日上午,湖南卫视在京举行了“2009快乐中国·快乐女声”全国赛区启动仪式,李宇春苏醒到场演唱了《唱得响亮》最新版本主题曲。成为“快女”代言人的李宇春还送上天价“金麦”,给选手加油。她说:“快乐女声就应该快乐,在舞台上施展才华,享受音乐。”

  取消短信,考量彩铃?

  今年“快女”将面临取消短信投票、晚上10时后开唱等“新规则”的制约,赛制也有所修改。负责人龙丹妮介绍:本届“快女”扩增了赛区,将和全国20个左右的电视频道以及6至7家网站联合进行。赛制上也和以往有了区别,一共分为全国预选、300强突围和全国总决赛3个阶段。“全国预选阶段从5月初开始,在重庆、深圳等20个左右的唱区,加上6个网络直通区里一共选出300名选手进驻长沙;300强突围阶段将于6月进行,最后在长沙诞生全国20强;6月至8月将举行全国准决赛和总决赛,总共10场,每个周末晚间在湖南卫视进行现场直播。

  根据有关部门的新规定,“海选”将不再上星播出,短信投票制度也将取消。有传彩铃下载将会成为全新的衡量选手人气的标准。“快女”总导演马昊对此没有予以否认,但她表示下载量并不会影响选手最终的考核结果,而海选中的人气选手也极有可能通过在比赛期间就开始参加湖南卫视旗下节目的方式累积人气。

  出台“人品考量”防解约?

  虽然“快女”长沙赛区的海选报名才刚刚开始,但是赛区报名人数却不如往届。龙丹妮回应说:“根据我们的经验,报名截止前两天是高峰期。”

  主办方还要想尽办法防止”一赛成名“的人气王们远走高飞,除了全国20强必须签约天娱外,有传“人品考量”是今年“快女”奉献的新花招。对此,龙丹妮并不否认:“每个公司都会对员工进行素质考核,但我们并没有出台任何具体的条例规定量化所谓的‘人品考核’。”

  至于今年20强是否还会签下长达8年的“霸王条约”,龙丹妮说:“具体年限是机密。”

  主持人“难产”?

  取消短信后,今年评委将由大众、专业、个性三方面组成。其中,大众评委将通过社会渠道多方面选拔,专业评委由经纪公司、影视音乐公司的专业人士组成,个性评委则将邀请音乐界、时尚界、文学界等各界精英担任,首批个性评委包括包小柏、巫启贤等人。主持人方面,往年的红人李湘已怀孕,汪涵宣布要隐退,主持人将交谁手?龙丹妮说:“湖南台的每个主持人都有可能参与主持,汪涵也有可能”。

  此外,近日爆出2009“快女”冠名费高达一亿,之后又有消息称冠名费仅为1400万元。对此,湖南卫视的相关负责人也是含糊其辞,“绝对不止1400万元”。据悉,往年每届“超女”冠名费和赞助费等总体收入是1.3亿元左右,仅冠名费一项就有五六千万元,虽然金融危机对经济有一定影响,但冠名费也应与往届相差无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