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女启动后还在卖关子 焦点问题仍没有答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11:16  长沙晚报
快女启动后还在卖关子焦点问题仍没有答案(图)

苏醒演唱

快女启动后还在卖关子焦点问题仍没有答案(图)

启动仪式上,李宇春送上金话筒。CFP供图

  本报讯(记者 桑琴  实习生 周毅) 具体赛制到底如何设置?选手以什么标准进行PK对决?唱区具体有几个?评委机制如何……4月28日终于辛苦等到批文,5月1日便草草启动长沙唱区报名。很显然,今年的“快乐女声”(原“超级女声”)为了弥补等待批文所浪费的时间和资源而匆忙开始的“快女”,日后的很多具体事情对于外界来说都是一个个谜团。

  在大众的期盼与疑惑中,昨日上午10时30分,2009“快乐女声”在北京举行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启动仪式。超女李宇春、快男苏醒湖南卫视领导级人物、众多其他兄弟地面频道以及网络合作的相关负责人等出席。虽然嘉宾阵容庞大,但是对于此前大家关注的“快女”的赛程、唱区数量等众多疑问,依然是一头雾水。湖南卫视给出的解释是——还没有确定,我们会根据比赛的进程来公布。所以,这次的发布会与其说是启动仪式,倒不如说是一场完全为自己击鼓鸣号的助威仪式。

  快女看点

  音乐性+时尚性+公益性

  对于2009年“快乐女声”大家心里都有一个问题,今年“快乐女声”看什么?天娱传媒副总经理、“快女”总导演马昊说:“我想先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口号‘想唱就唱,我最响亮’,把原来的‘唱得响亮’改成了‘我最响亮’,体现个性意识。具体节目上面我们有三大亮点,分别是音乐性、时尚性和公益性。”

  马昊说:“我们今年在十场全国播出的总决赛里面,可能会全新地打造一个非常好看的音乐性的环节,这个环节目前对外界保密。通过这个环节,我们相信今年的‘快女’在音乐上会有一个非常重大的突破。今年是希望工程20周年,希望工程今年推出的口号是‘快乐音乐’,所以我们今年和希望工程全面合作,为赛事植入一种公益元素。”

  观众参与机制

  暂时保密,会根据比赛进程公布

  以往的比赛观众都是通过短信投票方式参与比赛,但是今年的“快女”却一改由观众做主的局面变成由评委评选,不少人认为此举会导致观众的积极性不高而表示担忧。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天娱传媒董事总经理龙丹妮表示,大众评委代表了群众和电视机前的观众的声音,他们仍然有着1/3的定夺权。

  不过对于大众评委如何参与比赛,她却卖了一个关子,表示会根据比赛的进程来公布。

  评委机制

  大众评委+专业评委+个性评委

  “超女”、“快男”有看头,评委的功劳少不了。评委们或犀利或温和甚至是有争议的一些点评一直是湖南卫视选秀比赛中的一大看点。所以今年的“快乐女声”评委机制如何一直是大家非常关注的一个焦点话题。

  马昊透露说:“大众评委、专业评委、个性评委都有,这次我们引入多种评委机制,是为了让比赛更具公平性,而且从不同的领域要求评委(作出点评),这样子更能选出全能型的选手。”

  马昊说,大众评委是比较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在今年的比赛当中将加大大众评委的参与力度,保证大众评委的公正性;专业评委方面将邀请全亚洲知名的音乐公司、经纪公司、影视公司的专业人士组成;在个性评委方面,则会邀请音乐界、时尚界、经济界等知名人士参加。

  据悉,艾敬将于13日来长沙担任长沙唱区海选的评委。

  签约机制

  20强签约年限是机密

  在签约问题上,湖南卫视以及天娱曾经遭受到包括超女、快男在内的许多人的非议,于是有了“霸王条款”这一说法。提起今年的签约问题,龙丹妮相当敏感,“具体的年限这是一个商业机密,对我们和对选手来说都是一种尊重。今年为什么签全国20强,因为公司本身已经积累了很多优秀选手。”

  至于“快女”的主持人,龙丹妮说,快男更多的表现是以嘉宾的方式出现,而不是主持人的方式,他们更多的是把他们自己的音乐才华表现出来。至于“快女”总决赛的主持人,目前还没有确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