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女”杭州赛区下周启动 海选录像六月播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12:13  青年时报

  时报讯尽管在五一假期率先启动的长沙赛区报名活动未能掀起“快乐女声”的第一波高潮,但昨天湖南卫视在北京举行的发布会依然吸引到国内数十家媒体到场。其中固然有三届超女一届快男的影响所在,不过现场公布的20余家构成快女“快乐联盟”的地面合作单位同样功不可没——似乎这是选秀节目地面选拔辐射最广的一次。一直与湖南卫视合作愉快的杭州,自然在列。

  除了之前本报披露的浙江电台音乐频率要举行海选外,杭州电视台明珠影视频道也将作为杭州赛区的主要承办方加盟。“决定有点临时。5月5日确认这件事,昨天(6日)才把合作协议签掉,今天(7日)就开发布会了。呵呵,非常紧张!”接通电话时,明珠影视频道副总监陆康正准备从北京返回杭州,他说,接下去的几天恐怕要挑灯夜战了。因为按照协议,5月31日,所有地面赛区就要结束海选,将10强送往长沙的选手训练营。

  12日或13日启动月底结束

  既然一直喊着“时间紧”,什么时候启动海选恐怕是众人最关心的事了。“5月12日或13日启动,相对应地,可能会在15日或16日开始接受选手报名,同时开展海选预选赛。在这个环节进行8-9天后,也就是24日左右我们必须选出50强,最后用一周的时间确定出10强选手送往长沙。”陆康表示,尽管时间紧张,但总体算下来,和其他赛区正式进行海选的日子也不过相差两三天,依照两年前合作“超女”的经验来看,完全不存在问题。

  而对于杭州赛区报名的热闹程度,陆康坦言并不担心。“启动仪式就是在淡淡的气氛中完成的。说明经过一些事后,大家都冷静下来了。”他说,女生选秀在经历了两年的休整期后,这一次可能会吸引到90后参加。“正好,可以为她们搭建一个展示的平台。而且相较于成都、沈阳来说,杭州的竞争可能不会很激烈,很多爱唱歌想晋级的人会选择到杭州赛区。我们也希望她们能来,为杭州制造更多的幸福感。”

  海选及晋级赛录像6月播出

  虽说整个选拔的时间不长,但每天准备一场直播并不现实,会令工作人员的工作强度过大。陆康透露,这次参与到“快乐联盟”的单位统一决定,海选阶段只用新闻报道的形式来呈现,等5月 31日完成海选任务之后,再精心制作出海选以及每场晋级赛的录像,6月开始在杭州电视台影视频道的晚间黄金时段播出。“一直到8月24日总决赛结束的这段时间内,我们还会播出其他赛区的精彩赛况和跟踪湖南卫视每周一期的决赛直播。”陆康说。

  可是,新的问题又产生了——已经连续两年在夏季推出的“舞林门”显然会在时间上和“快女”冲撞。这一档在杭城百姓中很有人气的节目,今年会暂别荧屏吗?“这个确实是个难题。明天(8日)就要开会商量这些细节。可能‘舞林门’的赛季会推迟到秋冬,也有可能为‘快女’让道停办一期。总之会给观众一个完满的答复。”

  ■链接

  快女赛制分三阶段 引入的评委五花八门

  “2009 快乐女声”的赛制将与以往有所区别,今年一共分为三个阶段:全国预选阶段、300强突围阶段及全国准决赛和总决赛阶段。全国预选赛阶段将从5月初开始,在全国20多个城市组成的快乐联盟及6个网络直通区展开,最终选出300名选手进驻长沙。全国300强突围阶段在6月进行,最后在长沙诞生全国20强,这阶段仍由快乐联盟播出。全国准决赛和总决赛阶段在6-8月进行,总共10场比赛,每个周末晚间将在湖南卫视进行现场直播。

  在评委机制上,此次快女比赛引入大众评委、专业评委、个性评委等多种评委机制,力求比赛的公平性,而且从不同的领域要求评委,希望能选出全能型的选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