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乐女声”全面启动 将签下前20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16:37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刘芬报道 经过一年蛰伏, “快乐女声”终于打破沉默。昨天上午,湖南卫视和天娱传媒在北京联合召开“2009快乐女声”新闻发布会,揭开了“2009快乐女声”的神秘面纱。由于广电总局对选秀节目的一系列限制,本次的“快乐女声” 开始转身求变。

  报名

  开启“绿色通道”

  “2009快乐女声”长沙赛区已经从5月1日开始启动,目前报名很踊跃,甚至还有一些小有名气的歌手报名参赛。全国的比赛从5月7日开始正式全面启动。

  今年的“快乐女声”将和全国20个左右的地面电视频道、六大著名网站一起,建立一个全新的媒体合作体系,同时也启动全国电台的“绿色报名通道”,全国各城市电台同时启动“快乐女声”报名。

  据悉,本次“快乐女声”的主要看点是音乐性、时尚性、公益性。顶尖时尚杂志《ELLE》将全程参与选手视觉设计和选手包装。此外,“快乐女声”还将参与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活动,展现爱心一面。

  评委

  包小柏等任个性评委

  今年,“快乐女声”将采取全新的评委制度,保证比赛的公正性和可看性。大众评委的来源渠道将更加广泛,可能从更多方面选拔;专业评委将邀请亚洲著名的音乐公司、经纪公司、影视公司的专业人士组成评委团;个性评委则邀请音乐界、时尚界、文学界、经济界等各界精英担任。目前首批个性评委将邀请包小柏、黄韵玲、蓝波、巫启贤、黄小琥、郑洋、伍洲彤、王东、艾敬等人。

  比赛

  分三个阶段进行

  今年“快乐女声”的赛制也和以往的选秀活动有了区别,一共分为三个阶段:全国预选阶段、300强突围阶段、全国准决赛和总决赛阶段。全国预选阶段从5月初开始,共选出300名选手进驻长沙。300强突围阶段在6月进行,最后在长沙诞生全国20强。以上两阶段活动都在20多家电视台和六大网站播出。

  全国准决赛和总决赛阶段在6~8月进行,总共10场比赛,每个周末晚间将在湖南卫视进行现场直播。

  签约

  打造包装前20强

  谈到选手的签约问题,主办方表示依然会和前20名有合约。但具体签约年限还是个商业机密。

  另外,鉴于很多选秀艺人纷纷与公司解约,今年的“快乐女声”将加入人品考量环节。对此,天娱方面表示:今年的比赛会更关注对选手音乐素养、职业素养和社会的责任感等方面的培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