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作大赛突出群众参与性 张亚东韩红讲背后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9日02:27  新浪娱乐
创作大赛突出群众参与性张亚东韩红讲背后故事

郭兰英和乔羽接受主持人访问

  新浪娱乐讯 5月8日晚,CCTV全国优秀流行歌曲创作大赛总决赛首日的比赛正式上演,总决赛的评选突出群众参与性,首次引入了电话、短信和网络投票的方式调动群众参与性。另外,张亚东、韩红和乔羽等资深音乐人也将担任嘉宾,在每场比赛中讲述一首经典流行歌曲创作背后的故事。

  与央视以往各种选秀节目相比,此次优秀流行歌曲创作大赛的特色之一就是充分地体现民意,“突出群众性,凸显广泛性”。不同于过去专家听录音评审的做法,此次比赛参加总决赛的作品都是经由群众参与投票、以大众意见为主遴选而出。为实现最大限度的群众参与,不仅参赛作品通过各电视台、电台和网络播出,各赛区还开通了群众投票渠道,主要采取网络、电话和手机短信等形式,广泛动员群众参与投票。其中,全国有近千万人次参与网络投票。

  在总决赛中,每首作品的最终成绩由观众投票和评委打分两部分构成,各占50%。观众投票分为两轮在网上投票;第一轮投票已于5月5日结束,大赛组会根据入围歌曲的观众投票排名,换算成相应的分数,乘以1/4,计入总成绩当中;第二轮投票为每首歌曲演唱开始起,10分钟后结束,观众投票的数据同样将转化成相应的分数,乘以1/4,计入总成绩当中(该成绩将于14场决赛全部结束后统计生成);现场评委打出的平均分,乘以1/2,计入总成绩当中。

  同时,大赛邀请到谷建芬等多位德高望重的艺术家组成空前强大的监审组和评委阵容。并设置第二现场,邀请乔羽、郭兰英、付林、李海鹰、印青、陈小奇、张亚东、韩红、满文军等近三十位知名词曲作者及演唱者担任嘉宾,每场讲述一首经典流行歌曲创作背后的故事,他们的加入将使得这次大赛成为中国优秀词曲创作人的聚会。李青/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