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民歌手杨忠勋献唱创作大赛 RAP加快板创意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9日02:29  新浪娱乐
农民歌手杨忠勋献唱创作大赛RAP加快板创意足
杨忠勋

  新浪娱乐讯 5月8日晚,筹备已久的CCTV全国优秀流行歌曲创作大赛终于在人们的期盼中来开帷幕,在当晚举行的第一场决赛中,来自华南、东北、华北、西北、西南五大地区的15个作品纷纷登台竞技。其中农民歌手杨忠勋带来的RAP加东北农村快板的黑土地风情歌曲《东北新农村》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他直言能够站在央视的舞台上唱歌给全国观众听就已经达到自己目标了。

  在今天的比赛中,来自长春榆林的农民歌手杨忠勋表现抢眼,他演唱的曲目是极具黑土地风情的歌曲《东北新农村》,杨忠勋在介绍这首别具特色的歌曲时说:“这首歌是我请我们那里一位非常德高望重的前辈给我编曲的,曲调和旋律都很优美,而且唱起来琅琅上口,歌词朴实又有生活,而且歌词里面还加入了RAP的成分,西洋的RAP加上我们东北农村的快板,这样的组合很有特色,而且编曲也很时尚。我演唱这首歌的初衷就是想让大家看到真实的东北农村是什么样的,作为一个业余词曲作者,能够参加总决赛,站在央视的舞台上表演就应经达到我的目标了,能不能进入最后的总决赛都没有遗憾了。”

  杨忠勋笑言自己今天的状态非常好:“面对那么多优秀的选手,我一点都不觉得有压力,我觉得自己今天的状态特别好,我给自己今天的表现和情绪打满分。当我在台上唱歌的时候能够看到台下的观众反映也很好,他们的掌声此起彼伏,让我更有信心。”

  今天杨忠勋的妻子也陪他一起来到现场,尽管因为人数限制无法进入演播厅,妻子还是不停地发短信与场内的杨忠勋联系,为他送上无数鼓励的打气的话语。对于妻子多年来的支持,杨忠勋始终心怀感激:“我是一个农民歌手,我妻子是城市里长大的孩子,尽管我们出身不同,她却一直都是始终如一地在我身边为我加油,为了能够让我安心唱歌追求自己的梦想,她付出了很多,甚至自己累到生病了也从没有抱怨过。没有她就没有今天的我。”

  随着比赛的进行,杨忠勋离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近,他告诉新浪娱乐,今年年底他就将发行自己的第一张专辑了。李青/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