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琴演唱会像脱口秀 征服老中青三代歌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9日14:27  新浪娱乐
蔡琴演唱会像脱口秀征服老中青三代歌迷(图)

蔡琴和歌迷提前欢度母亲节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消息,歌后蔡琴昨天(8日)晚上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以醇美歌声征服歌迷,陪伴现场老中青三代歌迷提前过母亲节。健谈的她不断与台下歌迷互动,演唱会又像是“脱口秀”,全场掌声、笑声不绝于耳。

  蔡琴前年“不了情经典老歌演唱会”连开 45场,去年“新不了情-金榜金曲 20年演唱会”16场,加上今年母亲节加唱 3场,这些深受观众喜爱的演出已达 64场。她并称这次的演唱会是“新不了情母亲节加长版”。

  为了这场她号称威力加强版的演唱会,蔡琴在曲目安排上费尽心思,有 30年代的《夜来香》,还有校园民歌组曲《兰花草》、《抓泥鳅》、《外婆的澎湖湾》、《让我们看云去》。蔡琴也尝试王杰的《一场游戏一场梦》、张宇的《用心良苦》,带给歌迷不同于原唱者的感觉。

  演唱会以蔡琴第一张专辑中《出塞曲》揭开序幕,她要台下歌迷不要担心听不到想听的老歌,她一定会满足大家,并笑说“唱死为止”。蔡琴还告诉观众“你们不是老人”尽管跟着节奏打拍子吧!

  蔡琴昨晚还选唱了《叹十声》。她说,有一回在一个场合,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的高堂母亲初永真点唱这首歌,但当时她因为未做准备无法献唱,所以特别唱这首歌,向初永真致敬。主办单位说,郭家已买了这次演唱会的票,但不确知初永真会出席哪一场。

  特别的是,蔡琴昨晚还邀请台北县家扶中心新店服务处的 16位小朋友,与她一同温馨演唱《祈祷》。昨晚来捧场名人有台北市长郝龙斌夫妇、作家廖辉英、歌唱团体苏打绿等,廖辉英是《油麻菜籽》的填词人,蔡琴特别邀她到现场聆听她的唱腔。许多歌迷带着妈妈前来欣赏,蔡琴的妈妈也是当然的贵宾。

  蔡琴全场共演唱了 25首歌,健谈的她还说了14段话,和歌迷分享她的心境,演唱会仿佛成了“脱口秀”。台下歌迷不断被她妙语如珠的话语逗得哈哈大笑,全场掌声、笑声不绝于耳。(王杰/图并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蔡琴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