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誉滕与512获救男孩做客谈感人音乐故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9日17:20  新浪娱乐

徐誉滕与512获救男孩做客谈感人音乐故事(组图) 徐誉滕与512获救男孩做客谈感人音乐故事(组图)
徐誉滕苟科亲如兄弟 徐誉滕苟科同抱小浪

徐誉滕与512获救男孩做客谈感人音乐故事(组图) 徐誉滕与512获救男孩做客谈感人音乐故事(组图) 徐誉滕与512获救男孩做客谈感人音乐故事(组图)
苟科看起来有些紧张 苟科给大家忠告 徐誉滕看着更乐观的苟科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去年5·12国难中,四川绵阳的高中生苟科在被困77小时后奇迹般获救,而在这漫长的时间里,他的耳边除了同伴渐渐微弱的呼救声,还有一首名为《等一分钟》的歌。今日(5月9日),苟科与这首歌的创作者徐誉滕做客新浪,讲述地震前后的心理变化。

  苟科梦想做建筑师重建家园

  现身新浪聊天室的苟科一身休闲装,笑容灿烂,看出不灾难留下的阴影。谈及目前的生活,他言语间流露出的多是对未来的憧憬。虽然一家人还生活在简易帐篷里,但已经领到了国家1.6万元的补助,父母正在修建新房。自己正就读高三,每天要做大量的习题,“想做一名建筑工程师,不但把自己的家园,把国家的房子都建设得更漂亮,实用。”

  苟科回忆被困77小时

  回忆起在废墟下度过的77小时,苟科显得很平淡。当时他正在上课,由于绵阳每年都有小地震,一开始同学们没在意,直到摇晃越来越厉害才躲到桌子底下。然后房子塌了,大家都被压在废墟下面。哭喊声此起彼伏,冷静的同学建议大家保存体力,这时苟科拿出手机循环播放着一首歌——《等一分钟》,以此来缓解气氛。在他被困的77小时共4620分钟里,苟科经历了同学一个个远去,梦到过被解放军救起,直到紧张的被救前一刻,这首歌的旋律都会响起。

  《等一分钟》创作者徐誉滕感慨将慎言慎行

  作为《等一分钟》的创作者演唱者,徐誉滕表示从未想过自己的歌会有这么大的影响力。他在看到新闻报道后,感慨顿悟了很多事情。“当发现自己写的东西鼓舞也好,提醒也好,跟一个生命联系到一起的时候,突然觉得不光是这首歌曲有意义,对自己的人生也有意义。”他坦言以前创作时只想写歌卖钱,而在经历了这件事情之后,他借用《菜根谭》中的“因恶获慎,扬善功晓”表示将慎言慎行。

  两人表示只要做好眼下事情

  谈及对未来的规划,苟科腼腆地说自己成绩不好,也许建筑师的理想实现不了。地震前的篮球梦,也因为脚部受伤成了泡影。虽然有一点迷茫,但他表示还是要把眼下的事情做好,“那些不好的事情,我们一起刷掉,不用想那些伤心的事情,总要往前走。”而徐誉滕也表示,“我眼下的事情就是接着写歌,接着做歌,接着唱歌,就是这些。未来在哪儿,多行善事,莫问前程。” Hy/文 王黎/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