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乐女声》《绝对唱响》暗战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02:28  扬子晚报

  中国内地的“选秀热”很大程度上是湖南卫视超级女声”节目造出来的,今年,在选秀节目受到很多限制时,竞争对手也越来越强大的时候,这个轰轰烈烈的电视品牌名字更改为“快乐女声”,又再次卷土重来。昨天,“2009快乐女声”南京赛区海选宣布启动,09年快女的总导演马昊,以及从南京赛区走出来的快男吉杰都一起来到南京,为“快乐女声”宣传造势。而这场到江苏卫视“绝对唱响”主场来“抢人”的活动,台面下是暗战不息。

  名字更新:口号突出“最响亮”

  从立项到全面启动赛区,这中间只有短短的一周多时间,今年的“快女”可谓动作十分迅速。昨天,分赛区总导演马昊表示,“‘快乐女声’这个品牌是湖南卫视最心疼的孩子,当然会给它呵护最多。我们一直在精心地准备,所以才能够在短时间内迅速展开各项赛事。”

  马昊表示,本届“快女”进行了一系列的变革,在赛事未展开前,这场选秀的节目形态是严格保密的,不过,它首先在口号上呈现给观众一个最直观的变化——将原来“想唱就唱,唱的响亮”改成了“想唱就唱,我最响亮”,意在表示在同类节目中还是“老大”,马昊说,“只改了两个字,但更突出了快乐、自信的特点。”此外,马昊还表示,今年的“快女”将会与欧美东南亚等国电视机构合作,不排除有外籍选手参赛的可能性,“‘快女’不仅要打开门,还要走出去。”

  报名开始:吉杰给“潘西”加油

  “快女”南京赛区海选报名昨天已经正式启动,时间将到本月17日结束(5月12日暂停一天),18、19日将进行预选赛,届时著名音乐制作人包小柏、中歌榜主持人郑阳都将来宁担任评委。从预选赛中脱颖而出的50强将参加晋级赛,在本月底选出20强,输送到长沙参加准决赛。南京晋级赛将由湖南卫视的主持人唯嘉和南京电视台主持人联袂主持,南京娱乐频道《娱乐龙门》将每天18:45起播出一小时的比赛精彩集锦。另悉,“快女”的全国准决赛及总决赛将在6-8月进行,届时10场比赛将在每周末晚10:30后在湖南卫视现场直播。

  作为南京赛区走出来的“快乐男声”选手代表,吉杰昨天也特别赶到南京,他还用现学的蹩脚南京话给选手们加油,“希望南京的‘潘西’们加油!”

  竞争白热化:“快女”“唱响”都很自信

  “快乐女声”到南京来选人,颇有“波涛汹涌”的感觉,因为湖南卫视的劲敌——江苏卫视的“绝对唱响”也在热烈的海选之中。而这回前者更是到了后者的大本营来,似乎很有“抢人”的白热化竞争意味。不过,双方在表面上都还是十分“友善”的,且都充满了自信。“唱响”节目负责人表示:“‘快女’都是女生,但‘唱响’是男女通吃的,而且今年我们的概念是‘玩音乐’,所以可能在唱功的基础上,更加期待会乐器、街舞或者其他音乐玩法的年轻人来秀自己,因此并不存在抢人这种说法。”

  约束增多:两电视台应对均有绝招

  事实上,不论是“快女”还是“唱响”,在比着做好节目的同时,首要的任务是严格遵守国家广电总局的相关规定。马昊说:“我们的节目就是大众一手捧出来的,我们也不担心观众的流失。没有了短信投票,我们可以用其他方式来弥补,例如扩大‘大众评审’的规模等。”而“绝唱”节目组也对记者表示,本届比赛黄舒骏和包小柏仍会组成“黄包车”组合亮相,而海选也将打破常规,除邀请已有的著名音乐人和专业歌手之外,还将广邀平面、电台记者担当海选评委,可算是评委团体中的“最广参与”。已经“海选”接近尾声的“唱响”将于23、24日两天在山西路广场收官,届时,08选手王睿和丛浩楠将来到现场。本报记者 张漪 童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绝对唱响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