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电总局对快女提新要求 选手不准哭评委不准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07:52  南方日报
广电总局对快女提新要求选手不准哭评委不准毒
黑楠
广电总局对快女提新要求选手不准哭评委不准毒
柯以敏
广电总局对快女提新要求选手不准哭评委不准毒
杨二车娜姆

  本报讯(记者/郭珊)记者日前从湖南卫视获悉,作为“快乐女声”的大本营,长沙唱区报名人数超过9000,并将于本周内进行预选赛。而广电总局对“快女”的批文上,不仅对评委、嘉宾、主持人有详细的要求,甚至连以往比赛中亲友团抱头痛哭的场景也不准出现在电视上。因此,以往的“毒舌”评委和煽情镜头这次将不会出现在荧屏上。

  这些镜头不再有:

  “毒舌”与比赛绝缘

  在过去“超女”和“快男”的比赛中,选手抱头痛哭、粉丝团狂热喊叫、评委“麻辣点评”等场面曾是节目一大“特色”。不过在今年的比赛中观众将看不见这些熟悉的镜头。导演组表示,根据广电总局有关规定,今年的比赛不会刻意煽情,以表现选手快乐、积极的一面为主。

  今年“快女”获得的批文对节目方方面面都作出了限定,包括主持人不得穿着奇装异服,不得梳怪异发型,不得胡乱调侃嘉宾、选手的私生活,不得大吵大闹;评委、嘉宾要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个人品德和文化涵养。“凡有非议、争议、有绯闻、有负面评价、曾有犯罪记录的人不得担任主持人、嘉宾和评委”。除了昔日的“毒舌”评委将与比赛绝缘外,选手和亲友团泪流满面等“悲情”镜头都不得播出。

  批文中还规定,比赛不得采取手机投票、网络投票、电话投票等场外投票方式和其他变相投票、统计、比较、喜欢某选手的留言、字幕、短信等方式。盛传用彩铃下载量来PK的方式也在批文中被明令禁止。

  据悉,长沙唱区的主持团队已经出炉,其中包括新晋主持人骁骁及“快男”郭彪等。而评委目前已经锁定了艾敬、方文山、蓝波、王东。

  这些选手很少见:

  “贾奶奶”想当明星

  记者从长沙唱区了解到,预选赛将于5月13日和14日在湖南电视台录制,5月18日起每晚20:40在湖南卫视娱乐频道播出。导演组透露,今年“海选”将尽可能地有所创新,为了鼓励选手展示个性,长沙预选赛将在保留30秒清唱时间限制不变的前提下,增加了一个“精彩二选一”环节,即选手在演唱前,从诸多选项中得到一个自主选择权,展示自身才艺,以此争取过关资格。

  目前,长沙唱区的报名人数已经超过9000人。除了吸引到往届“超级女声”的选手报名之外,还有曾参加“我型我秀”和“名师高徒”选拔的女孩加盟。或许是受到英国“苏珊大妈”的感染,一位62岁的贾奶奶特意坐火车从辽宁赶来长沙报名,她准备的参赛曲目是一首原创歌曲《贾奶奶想当明星》。

  相关

  “绝对唱响”广州海选

  少了搞笑味,多了音乐味

  前日,江苏卫视音乐选秀节目“绝对唱响·名师高徒”在广州地区正式开始选手招募(见下图,刘力勤摄),海选比例基本是“十里挑一”,据海选现场评委介绍,今年的海选少了搞笑味,多了音乐味。

  记者在现场看到,报名参加“绝对唱响·名师高徒”广州海选的除了来自广州及周边地区以外,还有远从吉林等地赴穗参赛的选手。而比起往年“笑态百生”的海选情况,海选评委之一、广东原创音乐人唐坷认为,今年的海选要“正经”很多,“选手们玩笑的成份少了,音乐的成份多了”。

  选秀现场,一位男生反串花旦唱起了粤剧,引来在场观众的阵阵叫好,唐坷也表示,将地方戏曲风格加入流行乐固然好,但在全国性的比赛中,要让观众接受很不容易,他认为,对于选秀选手来说,最好的还是走“周杰伦”路线,将传统风格与流行音乐结合起来。

  据悉,该活动除了第一轮海选于5月9日和10日两天在广州大学城进行外,另一场海选将于本月16日在佛山狮山大学城上演。而广州地区复赛将于本月23日开始。郭珊王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快乐女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