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绝对唱响长春赛区报名 往届红人支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10:41  城市晚报

  记者刘畅 实习生薛博夫报道  王睿从一个卖古董的男孩变成了一名歌手,还与周杰伦一同拍摄了广告;丛浩楠如愿以偿地签约华谊音乐公司,还即将发行自己的专辑……这些不是电影里演出的励志剧情,都是去年《“雪碧”绝对唱响》的造星“案例”。

  今年,江苏卫视联手金牌大风唱片公司,将《“雪碧”绝对唱响》造星“功能”升级,也吸引了更多热爱音乐的青年报名参与。一个个初出茅庐的音乐青年,如何才能把握住“绝对唱响”提供的这个绝好机会,顺利赢得踏入乐坛的通行证呢?昨日,记者多方采访,为长春赛区报名选手向评委、名师、往届优胜选手取经——

  评委态度

  小沈阳OK 师洋NO

  虽然广电总局近来对选秀节目提出了种种限制,其中包括“评委不能‘毒舌’”等。但从目前《“雪碧”绝对唱响》设定的比赛赛制来看,无论是从海选,还是到全国总决赛,评委还是掌握着选手的命运。如何唱出自己的风格,又能拿到评委手中的通行证,这成为选手面临的问题。日前,资深音乐人包小松、包小柏兄弟俩坐镇上海赛区海选,他们也提出了不少意见。今年的选手中,有不少以模仿为主,于是出现了层出不穷的“小沈阳”。对于选手以模仿为主,评委表示,关键还是要唱出自己的个性,展现自己的唱出,仅仅是与原唱相似度高,晋级是很难的。至于模仿的对象,包小柏开玩笑说,“模仿小沈阳可以,师洋的话就不行,因为小沈阳不是恶搞”,他也以此提示选手,慎重选择模仿对象。

  名师观点

  拿出自己熟悉的曲目

  今年的《“雪碧”绝对唱响》可谓星光熠熠,陶、胡彦斌、张惠妹、花儿乐队都在“名师”的候选名单中,“唱响”全国总决赛产生的12强选手,将获得明星的指点,为进军歌坛做准备。目前,报名进行中,也有不少选手就如何选择参赛歌曲,舞台表现等内容寻求意见。为此,记者采访“名师”,请他们提供经验。胡彦斌代表“名师”给选手打气,他表示,“参加‘唱响’,不论是海选还是后面的总决赛,做好准备最重要,俗话说‘不打无准备之仗’。最重要的当然是歌曲,要拿出自己最熟悉的,掌握最好的。另外,在造型上也不要过分追求抢眼,要与演唱歌曲的风格协调,这样首先会赢得不错的印象分”。

  选手支招

  不要刻意挑战高难度

  连日来,有不少选手报名《“雪碧”绝对唱响》长春赛区海选。对于即将参加海选的选手来说,已经从“唱响”走到台前的成功者无疑是他们的榜样。去年的五强选手,王睿、丛浩楠如今成功跨入歌坛,作为过来人,他们也总结了自己的经验与新一届的“唱响”选手分享。王睿给选手支招说,“不要紧张,不要特意挑战高难度,要保持愉快的心情。”丛浩楠的忠告和王睿内容一致,“要对自己有信心,把评委当做普通观众就可以。”此前,丛浩楠作为嘉宾参与了杭州等赛区的海选,对于本届选手他也相当看好,“我看过几场海选,我觉得选手们都很放松。大概是选秀节目看多了,看出经验来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