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依林成就风云榜六连霸 郭采洁小输居次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11:38  新浪娱乐
蔡依林成就风云榜六连霸郭采洁小输居次席(图)

蔡依林《花蝴蝶》

蔡依林成就风云榜六连霸郭采洁小输居次席(图)

郭采洁《爱异想》

  本周的风云榜上不再是蔡依林一个人的天下。尽管《花蝴蝶》专辑仍旧占据着榜单冠军的宝座,不过首周上榜排在亚军的郭采洁新碟《爱异想》,仅仅与《花蝴蝶》的出货量相差两个百分点,大有取而代之的趋势。在风云榜上的状况是蔡依林第一,郭采洁第二,到了五大金榜,实际的情况就是郭采洁第一,蔡依林第二。就名次以及实际的销售百分比来看,这两张专辑的实际出货量所差不多,只不过蔡依林的《花蝴蝶》已经是在榜六周,销售渐趋平稳的“老碟”,而郭采洁《爱异想》就是首周上榜挂预购的销量。

  尽管在这周的榜单上,蔡依林与郭采洁几乎分不出高下,不过说到底这二位也是同门。同样是华纳旗下的女歌手,不过一个天后,一个新人,几乎不存在什么竞争关系。如今蔡依林的台湾宣传逐渐走向尾声,郭采洁刚好顶上发片,让陈泽杉做大当家的华纳唱片还真是发展的风生水起。关于蔡依林最新的消息是:“据说经过了这么多年的疯狂练舞,蔡依林身上已经开始有了积劳成疾的现象,《花蝴蝶》专辑的宣传一结束,蔡依林即将放大假调养身体。”这个传闻并非空穴来风,本身没有舞蹈底子的蔡依林靠着努力,每次发片都有高难度的舞蹈动作呈现。再加上这两年一直风口浪尖的人气几乎没给蔡依林喘息的机会,她身上有些伤没有完全养好这个也是正常现象。《花蝴蝶》专辑中,蔡依林秀出来的芭蕾舞起码看起来还蛮到位,为此付出的代价,大概就不是我们可以想象的了。

  至于内地大众不太知道的郭采洁,其实这位女歌手如今在台湾也是蛮受欢迎,全面发展的年轻偶像。除了唱歌之外,郭采洁还有拍摄广告、MV、偶像剧的工作。而且郭采洁的偶像剧可不仅仅就是个配角,她在《无敌珊宝妹》中出演第一女主角,跟张栋梁大拍感情戏,因此,新碟能在台湾卖到这成绩并不意外。内地因为还没有系统的播放《无敌珊宝妹》这出偶像剧,去年郭采洁发行的专辑又只是“敲门砖”性质,几乎没在内地宣传,所以可能很多内地大众会把这期榜单看得一头雾水,她在内地就实在是名不见经传了。顺带一提,与她合拍偶像剧的张栋梁也即将有新作问世,他的新碟《沉默的瞬间》5月15日在台湾开始预购,6月19日发行。同样是华纳发行的新碟大概也会有郭采洁的大力支持,就像这次郭采洁发片,这对银幕情侣也有合唱K歌《天生一对》

  连续在榜单亚军坐了两周的BY2,新碟《Twins》本周名次下滑到了第9名,本来还算稳定的销量忽然下滑了这么多,人气仍旧是有待加强。而本周风云榜上的3到6名与上周一致,完全没有变化。

  新碟方面,本周排在榜单第7名的新碟是首周上榜的卢广仲《Live in TICC 现场录音专辑》。卢广仲去年发行的专辑《100种生活》在风云榜上曾经卖到过冠军的成绩,对于独立发行的小成本唱片歌手来说,这结果好的让人难以想象。这位歌手对于内地听众来说同样是个谜一般的人物,实际上卢广仲在发片之前已经发行了三张单曲,而且还在台湾有了100场演出的经历,这些都为卢广仲成为风云榜销售之王打下了基础。内地大众对这类台湾的独立歌手认识不多,关键他们主要还是在台湾本土活动的歌手。不过随着卢广仲的音乐被广泛的认可,他的专辑大概也会逐渐开始走到内地大众面前。这张专辑是卢广仲最擅长的现场表演的精彩实录,他仅仅发行过一张专辑就可以在台湾开大型的售票演唱会,大家可以想象他在台湾的人气了。

  排在本周11名的新碟同样是小成本制作独立发行歌手的作品:棉花糖的首张专辑《小飞行》。出身街头艺人的棉花糖是一男一女的二人团体,对于他们来说,快乐大概是做音乐最重要的事情。从街头艺人变成发片歌手,这二位的表演大概会有个不同层次的提高,总之看到这两个快乐的年轻人,大概会让人觉得没什么梦想不能实现。至于排在榜单17名的新碟张秀卿《痴情胆》,这张专辑是张秀卿与10位台语男歌手合作发行的新碟,收录的单曲全是合唱情歌。张秀卿其人也是金曲歌后级的人物,尽管身世坎坷,但是荧幕前就永远都是个搞笑的胖大妈形象。尽管张秀卿主要身份还是一个成功的歌手,不过她的模仿搞笑功力也相当厉害,她上综艺节目时候的演唱表现反而并不那么让人注意,反而是模仿起蔡秋风的时候让人印象深刻。

  接下来会有一系列的新碟上市,这里预报一下。

  1。潘玮柏《007》,2009年5月22日发行。台湾预购赠品:“W7造型玮戒”乙只,黑、白两色随机包装,每指戒皆印上流水编号,独一无二,限量发行。潘玮柏 & 阿肯Akon,东西嘻哈天王跨国连手音乐创举,中英合唱雷鬼摇摆情歌《Be with You》。潘玮柏╳橙果设计,橙果设计首度跨界唱片,为潘玮柏量身设计预购赠品。

  2。郭静《在树上唱歌》,2009年5月11日开始预购,2009年5月22日正式发行。首波主打歌曲《在树上唱歌》成为2009年美国棉主题歌曲;中视、八大年度偶像大戏《花样男子 流星花园》片尾曲《心墙》;中视、八大年度大戏《伊甸园之东》片尾曲《明白》。

  3。张悬《城市》,2009年4月22日开始预购,2009年5月22日正式发行。预购独享:张悬&Algae“城市之间”制作手札。城市里, 爱的来临当如是,所有浮生里万千的脸孔,让我因你们而隆重。张悬 & Algae,四个人的力量,八个月的酝酿,十首歌的哼唱,一张献给《城市》的专辑。首波主打《Beautiful Woman》,在孤独与美好的城市里,让我们一起拥抱, 认同与爱的“大自由”。LL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