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乐坛三剑客很威猛组合奏响中国室内乐集结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16:28  新浪娱乐
乐坛三剑客很威猛组合奏响中国室内乐集结号

乐坛三剑客“很威猛”组合演出

乐坛三剑客很威猛组合奏响中国室内乐集结号

乐坛三剑客“很威猛”组合向观众致谢

乐坛三剑客很威猛组合奏响中国室内乐集结号

乐坛三剑客“很威猛”组合排练照

乐坛三剑客很威猛组合奏响中国室内乐集结号

乐坛三剑客“很威猛”组合与著名指挥家张国勇一同谢幕

  新浪娱乐讯 2009年5月9日晚,在上海大剧院,中国室内乐第一品牌,顶级王牌组合“上海三重奏”璀璨亮相,同时由三位艺术家的名字“衡,巍,蒙”的谐音而诞生的“很威猛”组合,首场演出名震上海滩,奏响中国室内乐“很威猛”集结号。

  首位获得玛格丽特。隆蒂博钢琴大赛金奖的中国钢琴家宋思衡,帕格尼尼小提琴大赛金奖获得者黄蒙拉和柴可夫斯基大提琴比赛第二获得者秦立巍,由这样三位获国际大奖的乐坛高手组建的三重奏在中国还是第一次,代表了中国室内乐的最高水平。

  音乐会在钢琴家宋思衡最为拿手的《蓝色狂想曲》中拉开帷幕,格什温的这首名曲被宋思衡演奏的变化自由,游刃有余,充分展现了乐曲的爵士风情。此曲已经成为宋思衡音乐会的必演曲目。演奏之技巧可谓达到炉火纯青地步。

  比才的《卡门幻想曲》在小提琴家黄蒙拉的演绎下,颤音,震音,拨奏等各种小提琴技巧得到充分展示,黄蒙拉此曲的完美演绎足以证明其帕格尼尼金奖的实力。

  柴可夫斯基的《洛可可主题变奏曲》是作曲家专为大提琴写的唯一作品,也是大提琴的经典之作,被世界无数名家演绎,而当晚秦立巍的演奏质朴,动人将大提琴的深沉完美融入管弦乐中。让现场观众感受到那份感伤怀旧之情。

  随后三位演奏家联手献上贝多芬的《三重协奏曲》,将室内乐纤细温暖的重奏形式与大型交响乐协奏曲有机的结合,辉煌磅礴中不失柔情与浪漫。上海三重奏展现了独奏家之间默契配合个性碰撞出的火花。结束时观众狂热喝彩,在欢声雷动的掌声中,加演了贝多芬作品的最后一段。著名指挥家张国勇担任本场音乐会的指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