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若琳做客《爱查堆》 讲述早熟女孩的音乐童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19:48  新浪娱乐
王若琳做客《爱查堆》讲述早熟女孩的音乐童话

王若琳做客

王若琳做客《爱查堆》讲述早熟女孩的音乐童话

王若琳畅谈音乐感受

  新浪娱乐讯 近日,王若琳带着最新专辑做客《音乐爱查堆》,与主持人查可欣畅谈音乐感受。

  每一个听到这个声音的人都很难想象它出自一个未满21岁的女生。这种与众不同几乎是让人难以置信的。虽然去年发行的第一张专辑创下了佳绩,王若琳心中却有一点小小的遗憾。由于Joanna的嗓音带有成熟的都会气息,第一张专辑的制作方向是以表现她的声音特质为主,因此在选歌、造型等方向上也都略显成熟,许多听众在知道她其实才年满20岁时会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另外由于她的音色和唱功实在太独特,许多人也忽略了她的创作才华。因此这次的专辑除了依然展现Joanna的演唱功力之外,也特别大手笔的一次制作两张专辑,一张演唱专辑,一张创作专辑,希望透过这个方式能让大家更深入Joanna演唱、创作、制作、填词全方位的音乐才华。而在服装和造型上,这次也呈现了有点复古,但却俏皮、可爱、年轻的Joanna,希望在她成熟洗炼,超越年龄的嗓音之下,大家也可以感觉到她轻松、诙谐、有着年轻人各种古怪想法的直率个性。

  王若琳说很多电台节目都很喜欢邀请她来做嘉宾,或许是因为她那种让人觉得很安逸的声线吧。王若琳一来到“查堆儿”的录音棚里,顿时让人感觉整个气场都发生了变化,一开场便打开了新专辑认真的为大家介绍起专辑中的每个点滴。查查对那本随碟附送的插画集很感兴趣,尤其是画中那些形态各异的猫。在王若琳给大家讲解这本插画集的来由时,我们才发现,原来Joanna除了对音乐痴迷,对美学方面也同样充满着渴求。眼前这个与查查大谈漫画的女孩,让我们更加难以想象,那样的一副歌喉,竟然是从她的口中唱出的。

  在与查查聊天的过程中,有一大部分时间两个人都是在用英文交流,这让我们感受到,王若琳的声音不光是在伴随着旋律时才能吸引人,而是在她的言谈举止中就附着着那股挥之不去的优雅与魅力。而在被问及此前说过的那番“厌倦了这样的一个商业市场”的话时,王若琳仍然是直言不讳的表现出了自己的无奈,但这种无奈却始终都是趋于两面性的,她能做的只有尽可能把握住自己该做的那一部分。

  尽管从出道以来,王若琳就不是很喜欢在公开的场合谈及父亲的事,一来是公司方面不想在每每介绍王若琳的时候,冠以“王治平的女儿”的名号。二来是王若琳也不想因为父亲的缘故左右自己创作的去向和事业的发展。但在查查问到有关于父亲的事时,王若琳还是很直率的讲到了父亲许多鲜为人知的“小秘密”,在说到这些时,我们也从王若琳的眼中看到了她对父亲的那份尊敬和爱戴。

  在“五一”节期间的“草莓音乐节”上,王若琳作为为数不多的出席音乐节的台湾艺人,与自己的御用搭档一同为大家奉上了最值得回味的音乐。这场由王若琳领衔加盟的音乐PARTY,让众多的乐迷们回味无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