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里康内确定北京执棒曲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02:05  新京报
莫里康内确定北京执棒曲目(图)
81岁的电影配乐大师莫里康内。图/CFP

  本报讯 (记者张璐诗)记者从主办方获悉,将于5月23日首次登台人民大会堂的意大利电影音乐作曲大师埃尼奥·莫里康内,刚刚敲定了他将在“电影往事交响音乐会”上执棒的曲目。北京乐迷、影迷届时将欣赏到《海上钢琴师》等24段经典电影配乐。

  上周末临时宣布更改举办时间的莫里康内音乐会目前已正式出票。特玛捷票务人士介绍,出票3天以来,音乐会门票已销售过半。而由81岁高龄的莫里康内执棒的音乐会,将精选其从上世纪60年代到21世纪的电影配乐演出。音乐会将划分为“经典生涯”、“单曲精品”、“塞尔吉奥·莱昂内的当代电影传奇”、“社会主题电影配乐”、“向莫洛·鲍罗尼尼先生致敬”,以及“教会”等六大部分,总计24段电影音乐。

  据悉,意大利使馆文化处将于5月11日至18日举办莫里康内配乐电影展映。而中国电影资料馆也正筹备莫里康内电影音乐的赏析会,并计划举办由其配乐的几部经典电影展映。

  ■ 曲目介绍

  24段经典配乐

  “经典生涯”系列:包括了电影《铁面无私》、《美国往事》、《海上钢琴师》中的配乐,而《美国往事》则包括了“黛博拉的主题”、“贫困”、“美国往事”三个经典段落。

  “单曲精品”和“社会主题电影配乐”系列:将奏响不同时期的电影《爱的轮回》、《烽火怪客》等风格各异的音乐。

  “导演塞尔吉奥·莱昂内的当代电影传奇”系列:将响起《黄金三镖客》、《西部往事》、《革命往事》中影迷耳熟能详的旋律。

  “向莫洛·鲍罗尼尼先生致敬”系列:莫里康内将执棒《遗产》等电影音乐。

  “教会”系列:作曲家此前曾向公众透露,《教会》中的音乐是他偏爱的作品,因而也将成为此次音乐会上的压轴单元。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