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女报名实力派多 评委:收起海豚音来点轻柔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06:52  红网-潇湘晨报

  昨日,2009《快乐女声》长沙赛区的报名工作已经结束,明日将迎来本届“快女”首个分赛区——长沙赛区首场地面海选。怀揣着音乐梦想的女孩,在即将走入一道道关卡前,需要准备些什么,如何才能让自己扬长避短,发挥出色?

  昨日,记者专程采访了“快女”导演组以及相关人士,他们提出了不少建议。记者了解到,此次每个地面赛区将有5个以下的“直接通行证”,拿到的选手可直接进入该赛区的50强。对于评委问题,长沙赛区预选赛的评委目前已锁定了艾敬、蓝波、王东。周杰伦的御用词作者方文山是否前来,还在最后敲定中。

  本报记者王路

  实习生于盛雅 长沙报道

  “快女”来了一位韩国人

  长沙赛区报名结束后,据不完全统计,报名人数已经突破1.2万。长沙赛区报名的最后一天,第一位外籍选手——毕业于耶鲁大学的美籍韩国人刘赞美前来报名。据了解,刘赞美今年23岁,现在长沙雅礼中学教英文。对于比赛的结果,刘赞美并不介意。刘赞美准备的参赛曲目是电影《诺丁山》的插曲:“前几天我才把这首歌教给了学生。”

  1

  不宜开场高难度

  提醒:高技巧、飙高音的歌慎选

  在长沙赛区报名点设有一个“试音区”,导演组发现了不少实力派“女声”。但他们表示出担忧:有的选手一开始就选择音域跨度大、演唱技巧高、声音质感要求高、难度大的歌曲,比如像《青藏高原》、蔡琴的一些难度歌曲等。“自信是好事,但难度太高导致发挥失误,那就得不偿失了。”而曾担任过“青歌赛”等众多选秀节目评委的小虫也持同样观点:“你在清唱的同时,要兼顾评委的感受,太看重技巧去飙高音是没有用的,评委的耳朵也会累,一些清爽柔和的歌曲反而受欢迎。”

  2

  不妨先在家模拟演唱

  提醒:表现力、情感投入很重要

  参加海选的选手事先需准备好乐器、服装、道具,以及预选赛回执单和本人身份证等。比赛时,注意加强表现力,投入更多情感,这样才会有助自己过关。“快女”导演组一位负责人向选手支招——有条件的可以事先模拟下海选的过程。“把家里的窗帘拉上,营造一个安静、有灯光的环境,然后表演给你的父母、朋友看看。”此举是为了防止选手进入赛场后突然紧张而导致发挥失常。“之前就出现过选手一进录影棚,竟然失声。”

  3

  最好准备5首擅长的歌

  提醒:选歌注意“四大忌”

  如果研究3届“超女”和1届“快男”的赛程,不难发现,海选能杀到地区10强的选手,至少准备了5首能彰显自己能力的歌曲。海选面试唱2首,50进20时候唱1首,20进10时候唱2首。一位圈内人士支招称,海选最初两首歌,可选择一首表现功力的,一首表现个人音质特色的,但演唱时最好把实力控制在八成左右。到了50进20的时候,选手不要重复唱海选时的歌。“到了20进10,就拿出全部实力吧。”

  值得一提的是,在选歌过程中,还要注意避免四大忌:过多选择外文歌、选最热门的歌、难度太低的口水歌、不在自己能力范围掌控下的歌。选手千万不能做影印机,“快女”导演组一名工作人员说:“模仿是没有出路的,个人特色相当重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快乐女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