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祝》五十年纪念音乐会--盛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07:38  新浪娱乐
《梁祝》五十年纪念音乐会--盛中国

盛中国

  盛中国,中国小提琴学会会长,中国小提琴演奏艺术的代表人物之一。他的名字已经写在了当代音乐史册上,他是最早在国际上为中国争得荣誉的小提琴家之一,被国外权威人士誉为“杰出的音乐演奏大师”、“最迷人的小提琴家”、“中国的梅纽因”。

  1980年根据中澳两国文化协定,盛中国单独出访澳大利亚五大城市巡演,《人民日报》、新华社此行标志着新中国的小提琴演奏艺术正式进入了国际文化艺术交流领域。他是新中国小提琴演奏艺术的领路人。1999年,以独奏家身份访问美国纽约、洛杉矶等城市,演出大获成功,好评如潮。他在国内外录制发行了十多张录音带、CD,获得中国唱片总公司首次颁发的金唱片奖,被国外誉为“中国发片天王”,他还是演奏梁祝协奏曲场次最多、录制音像最多、将梁祝带到世界演奏最多的小提琴家。1986年、1991年、2005年、2008年曾应邀出任由世界著名音乐家组成的国际比赛评委会,在日本和美国举行的国际小提琴比赛中任评委。他的演奏事迹多次被拍成电影、电视专题片,如电影舞台艺术片《春天》、故事片《生活的颤音》、电视专题片《东方之子》、《艺术人生》、《时代人物》、《音乐人生》、《名人本色》、《鲁豫有约》、《盛中国独奏音乐会》等30余部,被中央电视台称为“明星式的古典音乐家”。

  盛中国的名字已被美国、英国列入《世界名人录》。他曾担任七、八、九、十届全国政协委员等十多个社会职务,为表彰他所做出的贡献,中国集邮总公司继聂耳、冼星海之后,发行了以他的肖像十六张印制的邮票,在公众场所还耸立了高2.5米他拿着小提琴的雕像。这一切都表达了党和国家对他艺术成就以及对他作为社会活动家的肯定与表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