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国际电子音乐节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22:15  新浪音乐
北京国际电子音乐节简介

历届电子音乐节海报

  北京国际电子音乐节(MUSICACOUSTICA-BEIJING)是中国目前最具影响力的大型国际性音乐活动之一。音乐节以不同风格和多种样式的电子音乐/计算机音乐演出系列为主体,辅以国际电子音乐大师班讲学系列,全国性的电子音乐创作比赛,学术论文评奖以及电子音乐新技术新设备的展览等多项活动。

  北京国际电子音乐节创立于1994年,创始人为中国中央音乐学院著名作曲家张小夫教授。开始为二、三年举办一届,2004年以来固定为每年一届,于金秋10月下旬在北京举办,一般持续一周时间。中央音乐学院(CCOM)作为音乐节的主办单位和主会场,为历届音乐节提供了巨大的支持;中央音乐学院中国现代电子音乐中心(CEMC)和中国音乐家协会电子音乐学会(EMAC)作为音乐节的承办单位负责音乐节的整体策划、组织和运作;国际电子音乐联合会(ICEM)、国际计算机音乐协会(ICMA)、国际电子音乐研究会(EMS)以及众多国际组织和相关企业的联袂支持使北京国际电子音乐节逐渐成为亚洲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和名副其实的全球电子音乐人的节日。

  十几年来,音乐节已经邀请了如:法国国家视听研究院电子音乐研究中心(INA-GRM), 布尔吉斯国际电子音乐研究中心(IMEB), 法国格拉姆国立音乐创研中心 (GRAME), 国际电子音乐研究学会(EMS),美国达特矛斯音乐学院(Dartmoth)等等为数众多国际著名的电子音乐机构;邀请了如:Jon Appleton, Paul Lansky, Daniel Teruggi, Charles Dodge, Christian Clozier, Barry Schrader, Nell Rolnick, Marc Battier, Leigh Landy 等等百余位享誉世界的电子音乐作曲家和理论家;演出了如:Pierre Schaeffer, Pierre Henry, Luc Ferrari, François Bayle, Curtis Roads 等著名作曲家各类电子音乐/计算机音乐作品数百部;许多优秀的电子音乐作品在北京国际电子音乐节上进行了首演,还有许多年轻的中国作曲家因在电子音乐比赛中获奖而崭露头角。

  每届音乐节都有一个具有鲜明的主题作为音乐节的理念追求和风格基调。例如,2006年的主题为“语言”;2007年的主题为“声音·奥林匹克”;2008年音乐节的主题则确定为“亚洲”。随着全球电子音乐技术和风格在日新月异地发展,我们祝福北京国际电子音乐节将不断增添新的活力,进而取得更高的声望与赞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