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美国国家交响乐团首席指挥--伊万-菲舍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17:25  新浪娱乐
资料:美国国家交响乐团首席指挥--伊万-菲舍尔

伊万•菲舍尔

  作为世界知名的指挥家,在完成了两个极其成功的音乐季后,伊万•菲舍尔在2008年秋季接任了美国国家交响乐团的总指挥。

  菲舍尔于1983年创办了享誉全球的布达佩斯节日乐团,这也为他自己赢得了国际声誉,这至今都是古典乐界伟大成功的典范。菲舍尔尝试了一种密集的乐团排练方式,并十分强调室内乐训练和对每个乐团成员创造力的培养。他们在欧洲、美国、中国以及日本进行了巡回演出,并且在环球唱片旗下的飞利浦古典唱片公司录制了音乐。凭借这一切卓越的表现,该乐团赢得了世界的目光,也成就了伊万·菲舍尔作为世界伟大的音乐梦想家和成功乐团领袖的口碑。

  在赴中国与日本巡演之前 ,他完成了自己在维也纳的交响乐首次登台,并且在第三届年度布达佩斯马勒节上,与布达佩斯节日乐团一同以维克多·乌尔曼在特雷辛施塔特集中营创作的《亚特兰蒂斯的凯撒》开始2007-2008的音乐季。此后他又与乐团一同登上了林肯中心的舞台,在两场音乐会中指挥了巴托克及其同期作品,并随即在阿姆斯特丹爱乐乐团,洛杉矶交响乐团,启蒙时代英格兰交响乐团等欧洲各地展开了巡演。

  荷兰阿姆斯特丹爱乐乐团以及克利夫兰交响乐团. 2006-2007年度,菲舍尔以美国国家交响乐团首席客座指挥的身份完成了广为称道的就任演出并随后首次与费城交响乐团登台演出。他与阿姆斯特丹爱乐乐团以及克利夫兰交响乐团的合作也获得了极大的成功。

  1983年,菲舍尔指挥洛杉矶爱乐乐团,初次在美国登台。此外他也曾指挥过纽约交响乐团、费城交响乐团、克利夫兰交响乐团、柏林交响乐团、巴黎交响乐团、慕尼黑交响乐团、德累斯顿交响乐团、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古斯塔夫·马勒青年管弦乐团。2006年,他在哥德堡音乐节上指挥了莫扎特的《女人心》(已录DVD并荣获2007年度《留声机》大奖提名)并以首席艺术家的身份指挥启蒙时代乐队参加了BBC音乐节。

  伊万·菲舍尔还为交响乐频道灌制过唱片。 他近期与节日乐团录制的唱片为理查德·斯特劳斯并不广为人知的芭蕾剧目《约瑟夫传奇》,该剧在2007年7月的《留声机》月刊中榜上有名。之前菲舍尔还与节日乐团录制了拉赫玛尼诺夫的第二交响曲, 马勒第二交响曲及第六交响曲,和柴可夫斯基第四交响曲,并且都获得了相同的赞誉。菲舍尔与布达佩斯节日乐团为飞利浦唱片公司录制的巴托克唱片也赢得了多个奖项,包括《留声机》大奖。那些年他还录制了另外两张唱片:一是贝多芬第七交响曲以及由罗西尼、韦伯以及荷兰作曲家约翰威尔姆斯共谱的乐曲 ;二是完整的德沃夏克的专辑。

  菲舍尔在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指挥了莫扎特的作品并在布鲁塞尔, 布达佩斯, 法兰克福, 伦敦, 巴黎以及 苏黎世的主要剧院指挥了演出。他在2000年至2003年之间还担任了里昂国家歌剧院的音乐总监。

  伊万·菲舍尔生于1951年,先后学习钢琴、小提琴、作曲及大提琴。从汉斯·斯瓦罗夫斯基在维也纳的指挥大师班毕业后,他成为了指挥家尼古拉斯·哈农库特伯爵的助手,边工作边学习。1976年,菲舍尔在伦敦鲁伯特基金指挥大赛中获奖并开始其作为指挥的国际职业道路。伊万·菲舍尔是匈牙利马勒协会的创始人,及英国Kodály研究会的资助人。他所赢得的众多奖项中包括匈牙利共和国总统颁发的金色勋章、世界经济论坛对于他为国际文化交流所做出的努力颁发的“水晶奖”、法国政府颁发的国家文学暨艺术骑士级勋章和匈牙利最高艺术奖,“科树特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