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乐女声”郑州站启动 选手整体素质好于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23:02  东方今报

  今报记者 史静远/文 李杨/图

  没有了“超女”的火爆和疯狂,也没有了“快男”的炫目和耀眼,今年湖南卫视的“快乐女声”行事低调,就连昨日一大早郑州赛区的报名启动也是“静悄悄地干活”。不过,当记者在报名现场认真看了一圈后,发现前来报名的女孩“少是少,很精到”,整体素质和心态都比往年好很多。

  ◆◆ 心态平和了许多

  “没想过成为下一个李宇春,就是来玩儿的”

  记者在报名现场看到,在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和湖南卫视工作人员的安排下,上午报名的近百名女孩就在现场进行了面试,部分通过面试的选手还进入了初选的录制间。“我没想过靠唱歌成为李宇春那样的人,就是喜欢唱歌,来玩儿的。”落选的王丽很豁达。大部分参赛的女孩子都这样告诉记者,“快乐女声”对她们而言,不是一个“一夜成名”的捷径,只是一个可以唱歌给大家听,甚至是给自己听的舞台。

  不过也有一些不太理性的“孩子”前来“踢馆”。“让我参加吧,离开了音乐我真的不能活。”由于还差3个月才满18岁,一大早赶来排队的西平县女孩小晴被拒之门外,但她向工作人员哀求了很长时间,迟迟不肯离去,让工作人员很是为难。“18岁以上才能报名这是硬性规定,谁也不能破例。”湖南卫视的导演冯璐冰表示,这个规矩不能破。

  ◆◆ 信念执著了许多

  “即便没有‘快女’,也会去参加别的选秀”

  “天哪,我过了吗?天哪!”肖亚蓉从初选室里出来时激动得两眼流泪,她告诉记者,自己在长沙赛区报了两回名,都被当地的评委给驳回。“他们喜欢专业科班出身的人,不喜欢我这样半路出家的业余人士。”小肖说自己这回是托了老爸去学校请假,然后坐火车从长沙连夜赶到郑州的。“来的路上,还差点坐上黑车被讹钱呢,真是不容易。”小肖说着,眼睛又湿润了。“没办法,就是喜欢唱歌,想要唱歌。”小肖表示,即便没有“快女”,自己也会参加别的选秀,因为很想唱歌给大家听。在昨日的报名现场,有很多和小肖一样从河北、山西等地赶来的女孩子,她们都满怀一腔热情,想找到展示自我的舞台。

  ◆◆

  最新动态

  艾敬率先评“快女”

  “2009快乐女声”长沙唱区11日结束了地面报名,12200名选手报名参赛,5月13日、14日,长沙唱区抢先进行预选赛。记者从长沙唱区主办方了解到,艾敬、王东、李延亮坐镇评委,掌握直接通行证的发放。

  13日和 14日,评委将从12200名选手中挑选出长沙赛区的50强。每位参赛选手,在比赛前都从两间考场中任选一间进入。一间是直接面对犀利的评委,另一间则是没有评委的“空房间”,选手可以相对松弛地纵情展示。一旦选手在没有评委的考场内唱歌,评委们将通过监视器了解比赛状况,从而给出自己的评定。

  对于之前被曝将会出任评委的方文山,导演组表示,正在积极与其联络档期,不排除其将参与到总决赛中来。 苗颖

  【记者提醒】

  从昨日比赛情况来看,偶像派、实力派和特色派均有入选机会,对所选歌曲是否理解,感情是否投入也是评委很在意的评判标准。另外,自信心也能为你加分不少。

  想报名的朋友可在5月24日前至纬五路与经一路交叉口报名,详情咨询12580。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