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配乐大师莫里康内“迟到”两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4:10  北京晚报
电影配乐大师莫里康内“迟到”两天(图)
莫里康内

  本报讯(记者白宙伟) 电影配乐大师埃尼奥·莫里康内电影往事交响音乐会由于其全球巡演日程的调整,不得不取消上海站演出。北京人民大会堂的演出也由原定的5月21日调整到5月23日,据票务公司介绍,由于之前还处于预售阶段,改期消息确定后才正式出票,故不会对观众造成过多影响。

  与此同时,主办方正式公布了这场世界级电影音乐会的暂定节目单,共分为《经典生涯》、《单曲精品》、《塞尔吉奥·莱昂内的当代电影传奇》、《社会主题电影配乐》、《向莫洛·鲍罗尼尼先生致敬》和《教会》六大部分总计24段电影经典音乐。

  《经典生涯》部分选取电影《铁面无私》、《美国往事》、《海上钢琴师》中的精选音乐。《单曲精品》和《社会主题电影配乐》部分选取《爱的轮回》、《烽火怪客》等风格各异的不同时期作品。《塞尔吉奥·莱昂内的当代电影传奇》中有《黄金三镖客》、《西部往事》、《革命往事》等影迷耳熟能详的旋律。

  1964年到1984年的20年间,莫里康内与意大利导演塞尔吉奥·莱昂内共同在世界电影史上写下了辉煌的一页。在他们合作的《黄金三镖客》中,世界电影音乐史上首次出现了粗砺、潇洒的小号主题;空寂、辽远、漫不经心的口哨独奏;甩鞭声,由男声合唱出的戏谑音效和加弱音器的小号怪诞、调侃的音色,令人耳目一新。

  意大利著名导演莫洛·鲍罗尼尼也曾和莫里康内有过愉快的合作,在《向莫洛·鲍罗尼尼先生致敬》部分中,莫里康内将把《遗产》等电影音乐展现在观众面前,来纪念这位2001年逝世的优秀电影导演和他们之间的友情。

  莫里康内认为电影《教会》中的音乐是他最偏爱的作品。此次音乐会的《教会》部分,就将演奏这部电影中三段他本人最爱的作品。尤其是被认为电影音乐史上最了不起的创作之一《如同置身天堂》。

  为了配合这位电影音乐大师首次访华,意大利使馆文化处正举办莫里康内配乐电影特别展映。J067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莫里康内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