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采洁风云榜爆冷封后 苏打绿新碟屈居亚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5:05  新浪娱乐
郭采洁风云榜爆冷封后苏打绿新碟屈居亚军(图)

郭采洁《爱异想》

郭采洁风云榜爆冷封后苏打绿新碟屈居亚军(图)

苏打绿新碟《春 日光》

  甭管本期风云榜的榜单看起来有多诡异,郭采洁的《爱异想》专辑还是以绝对优势排在了本周榜单的冠军位置。这位年轻的偶像这次发片手笔不小,本来照推测《爱异想》专辑应该是在上榜的首周挂着预购夺冠,结果就是首周小输蔡依林名列亚军,这第二周居然反弹了到了销售榜冠军,对于一位出道不久的新人来说成绩好的惊人。假如本周没有苏打绿和张芸京的新碟上榜,其实郭采洁的新碟拿下本周风云榜的冠军,就还算是个水到渠成的结果。结果首周上榜的苏打绿新碟《春 日光》,竟然还输给了第二周上榜的郭采洁《爱异想》,而二者的销售百分比还差了将近八个百分点,这结果实在是有爆冷的嫌疑。陈泽杉旗下的艺人大概总会跟“买榜”扯上些关系,不知道这次郭采洁会不会幸免。总之唱片卖的好,肯定是好事,至于是真好还是假好,消费者看个热闹也就算了。

  首周上榜排在亚军的苏打绿接下来会推出一系列的唱片。尽管在发片歌手这条路上苏打绿才刚刚开始尝到走红的滋味,曾经地下乐团的历练以及创作让苏打绿有了这次捆绑演唱会的发片计划。接下来的两年苏打绿会用季节的概念连发四张专辑,这赶进度似的发片计划,大概是因为当年还只是一个小小地下乐团的苏打绿,积攒了太多值得发表的作品。现在的歌手每一年能发行一张专辑已算不错,接下来苏打绿要挑战的是半年一张作品,外加没完没了的演唱会。《春 日光》专辑是这组以四季概念发行专辑的头炮作品,而接下来即将发行的第三张“北京秋天的忧伤诗歌”,是以北京为概念城市的作品,估计发行的时候苏打绿也会有内地的演唱会行程,大家敬请期待。

  因为《超级星光大道》在台湾的成功,跟风而起的《超级偶像》也在之后成为了台湾一档比较成功的选秀节目。本周发片的张芸京就是《超级偶像》选出的“超级偶像”。作为《超级偶像》的冠军歌手,张芸京近期在台湾的曝光率激增。不同于《超级星光大道》中的男歌手当道,《超级偶像》选出来比较有人气的反而是这类中性的女歌手。几乎让人看不出是男是女的张芸京一无意外的走个性路线,不过相对于内地的李玉春来说,穿裙子的噱头张芸京就在第一次发片的时候用了出来。在发片之前走摇滚路线的张芸京,新碟走的却是曲风大杂烩的偶像路线。首波主打歌《破天荒》五月天的作品,而发片之后的抒情主打就是抒情单曲《黑裙子》。摇滚乐手嘶吼起来面部表情都会比较狰狞,张芸京同样存在这样的问题。《黑裙子》的副歌尽管并非声嘶力竭的嘶吼,不过大概是因为难度过高,张芸京唱起歌来的面部表情同样让人感觉有些恐怖。这张标榜诚意的专辑实际上只是中规中矩的作品,张芸京大概也远没有宣传语中说的那么有个性。这位乍看上去就像小男孩一样女歌手开始在主流乐坛迈出了第一步,接下来的发展才是关键。

  成就风云榜六连霸的蔡依林《花蝴蝶》专辑,本周名次首次离开了风云榜的冠军位置,位列第四。尽管接下来是强敌环伺的发片旺季,即将于5月22日改版的《花蝴蝶》专辑还有再次登顶的机会。不过这次的《花蝴蝶》改版只是中规中矩的作品,收录的音乐录影带也仅有5首,跟当年的《舞娘》改版碟不可同日而语。

  另外的新碟方面,曾经在4月推出演唱会DVD的台语大姐大江蕙,本周上榜的是这张DVD专辑的CD版本。江蕙在台湾是拿金曲奖拿到手软的殿堂级女歌手,这位歌手的台语专辑内地也有引进,可见影响力之深远。这张新碟名为《初登场》,意味着这是台语大姐大江蕙首次发行的演唱会作品。专辑收录江蕙作为台湾国宝级歌手于小巨蛋举办演唱会的现场实录,收录36首歌的3CD在台湾就只卖普通唱片一张的价钱,相当超值。这张专辑在风云榜上榜的首周排行第四,作为台语专辑已是不错的成绩。

  本周排在第五名的新碟是周渝民的抢钱碟《深情痞子周渝民:仔仔精选2001-2009》。这张专辑尽管名为“精选”,但实际就只是周渝民所有发行单曲的大合辑,跟“精选”没什么关系。近来因为《痞子英雄》在台湾的热播,周渝民的曝光率也跟着水涨船高。这张唱片的推出,八成是因为这出为周渝民量身打造的偶像剧让唱片公司准备搭个顺风车宣传。而说到了周渝民,就不能不提F4,F4的四位花美男尽管在一起没什么默契,“爱唱歌”倒是异口同声的说辞。这个花美男团体出道的时候都对发个人唱片这件事情感觉良好,不过时至今日,这四位的个人唱片也算出了几张,但有影响力就几乎没有。相对来说,周渝民算是在出唱片这件事情上比较投入的一个,不过周渝民那个天生的大舌头成为了他唱歌的最大绊脚石。而在周渝民的最近一张国语唱片中,周杰伦量身打造的《我不是F4》很有些意思。这二位都是唱歌唱不清楚的,差别是周渝民有心无力,而周杰伦就是有力无心,二位的合作妙不可言。可惜周渝民出碟不送写真集的话那大概就根本不会有什么销量,此次的精选也识时务的奉上收录365张照片,80页的全彩写真集。这张大合辑没有新歌收录,但凭借着附送写真集和热播偶像剧的强力加持仍旧在首周发片排在了风云榜的第五名,在这个火爆的发片季节,成绩还算理想。

  最后的一张上榜新碟是谢霆锋的全新国语碟《最后》,首周上榜排名14。把娱乐事业当成家庭产业经营的谢霆锋全家几乎都是艺人,最新的消息是据说连儿子也要出来拍广告。无论做什么工作,周围总是围绕着是非的谢霆锋就算发专辑也很容易就会被传媒模糊重点,大概已经认命的谢霆锋也早就习惯了自己的家事被当作重点来炒作。这张专辑最大的噱头是谢贤与谢霆锋在音乐录影带中的首次合作。面对世道的不景气,最先父子上阵捞钱的当属成龙和房租名,这次换上了谢贤和谢霆锋,一样的父子关系,不一样的两对父子,能碰撞出来什么样的效益,谢霆锋和谢贤组还请大家继续期待了。LL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