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智化下月北展开唱 自信“永远活在年轻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02:05  新京报
郑智化下月北展开唱自信“永远活在年轻时代”
听完几名年轻歌手演唱自己的歌曲,郑智化不禁落泪。本报记者 赵亢 摄
郑智化下月北展开唱自信“永远活在年轻时代”
《老么的故事》
郑智化下月北展开唱自信“永远活在年轻时代”
《私房歌》
郑智化下月北展开唱自信“永远活在年轻时代”
《星星点灯》

  “我从来没有那么喜欢过郑智化!我常常想郑智化为什么值得那么多人喜欢?现在我看到了,音乐的力量真的蛮大的。不好意思,有些失态……”面对几名晚辈接连唱出自己的歌,郑智化落泪了。将于下月19日在北展上演的《郑智化重回年轻时代》演唱会,其新闻发布会昨日在京召开。依旧是茶色的墨镜、特制的双拐、发福的身材,还有脚踝处不时显现的金属支架;依旧是《水手》,《星星点灯》还有化哥自信的“永远在年轻时代”的心态。据主办方透露,若北京演唱会反响很好,接下来将举办郑智化全国巡回演唱会。

  归来 纪念出道20周年

  “重回年轻时代”演唱会,是4年后郑智化再次于内地举办个人演唱会,也是郑智化出道20周年的纪念演唱会。针对金融危机导致身价大缩水的传言,化哥直言“鬼扯淡!”他透露这次自己有想法出来唱歌,正好主办方也找到他。这几年,由他担任创始人的美国公司也已稳定,他才有更多的时间投入到音乐和绘画中来。发布会正式开始前,几名年轻歌手轮番演唱了郑智化的歌曲,惹得化哥落泪。他说:“我从来没有听到那么多不同的人,唱出我自己写的音乐,真的很感动……我常常讲音乐不是我的最爱,绘画才是,但音乐带给我的岁月和感动,绘画却没有带给我。我以为21世纪音乐会沦为附属品,音乐环境就像马戏团一样,但今天我屈服了!原来音乐还是在的!”

  曲目 《水手》加西语老歌

  至于演唱会的曲目,郑智化透露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表单,但《水手》、《星星点灯》等歌曲肯定包含在内。他笑说:“就算我不想唱,也会被逼着唱!”此外,郑智化透露现场他还会用西班牙文唱一首西班牙40年代的老歌。“我很少唱别人的歌曲,因为值得我去唱的歌很少,我的个人特色又非常强,与别人的歌格格不入。但这首西班牙歌和我的创造特色很一致,讲述战争前夕一位女性恳请将出发的丈夫再吻她一次,这和普通的爱情歌是不同的。”现场,郑智化还清唱了一段,他自爆自己的西班牙语发音很准,是年轻时专门为了追女孩子学的。嘉宾方面,郑智化坦言如果可以的话希望能请来苏芮,“我已经很久没听她唱歌了,她的嗓音很好,也许会和我的歌很搭。”

  身体 站着唱才有力量

  虽然演唱会的名字定为“重回年轻时代”,但郑智化认为多年来他的生活作息和对生命的态度从未改变,所以一直处在年轻时代,不能算是重回。“我对音乐的激情和想法依然在,随着时间流逝,更成熟也更有内在的力量。虽然我一度想离开,但发现我真的走不开。”郑智化表示。

  当提及身体情况,化哥有些黯然:“我的脚不像以前了。左膝盖纤维化已经很厉害。现在我只要站15分钟,就觉得支持不住我的身体,往后倒。多年来这个情况一直在恶化,我也找了台湾最有名的医生看过,他们说开刀也没办法,我也很沮丧,听天由命吧。”不过,郑智化称这次演唱会他仍然决定站着唱歌,“除非痛到没法发音,我才会坐下。站着唱歌才有力量,这也是我的坚持。”

  本报记者 勾伊娜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