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峰新专辑主打歌《春天里》独家首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08:56  新浪娱乐
汪峰新专辑主打歌《春天里》独家首播(图)

汪峰新专辑主打《春天里》

  点击试听汪峰最新歌曲《春天里》汪峰新专辑主打歌《春天里》独家首播(图)

  >>点击进入新浪MyCD定制歌曲CD

  新浪娱乐讯 正在美国进行新专辑后期制作的著名摇滚歌手汪峰,透过其唱片公司大国文化宣布,于今日率先发布专辑的首波主打歌曲《春天里》,在新浪音乐独家首播。

  经过数日来的越洋讨论,在为新专辑创作的多达数十首的作品里,最终选择了《春天里》作为首波主打歌曲。这也是汪峰时隔两年之后,首度发布全新作品。

  为了让盼望许久的歌迷们能尽早同享这首不凡的新作,身在美国的汪峰,与制作人一起,连续工作数个昼夜,提前将这首名为《春天里》的新作缩混完成,保证能让全国乐迷在约定时间,通过各大电台和网络的联播网同步欣赏。

  然而,这并不是一首因为时间季节的序列,应景而唱的歌。

  《春天里》这首歌,创作于汪峰在许多年春天里积累的生活体验。歌曲的第一段歌词,汪峰写道:

  “还记得许多年前的春天  那时的我还没剪去长发

  没有信用卡也没有汽车   没有24小时热水的家

  可当初的我却那么快乐  虽然只有一把破木吉他

  在街上在桥下在田野中  唱着那无人问津的歌谣”

  同时,这首歌也包含着汪峰对于生命积极地深刻反思,和对于曾经的精神富足的无比眷恋。所以在副歌的部分,他以呐喊的声音反复高唱着:

  “如果有一天我老无所依  请把我留在那段时光里

  如果有一天我悄然离去   请把我埋在那片春天里“

  这样的歌声,不仅在现今的主流乐坛已很难听到,在汪峰的个人作品中,无疑也是一次令人惊诧的强力突击。

  在那些物质还不太丰富的年月,我们却在崔健的“一无所有”中获得了极大的精神富足。而在现在物质多样得令人眼花缭乱的时候,我们却越来越忽略了,精神的一无所有正在飞速的弥散。

  汪峰在《春天里》的创作手记里写道:

  “就象知道海浪的翻涌能够让我迷失。就象坚信迪伦的歌声可以把我重塑;那十几年前的春天如同我灵魂深处的一根刺,疼痛着我,鞭挞着我,抚慰着我……

  不知道多少次我从遥远的春天的梦中醒来,泪流满面,我知道再也回不去了,我只能羞愧地,卑微地走下去,满含着留追悔。

  当许多目光羡慕地望着我的时候,我知道其实我正变得渺小,当我屹立在舞台上,那些欢呼声却让我碎裂,我知道最动人的歌声是那时望着窗外生涩的带血的呢喃和呼喊……”

  汪峰在这个《春天里》率先重新审视和探寻生命的意义,相信对很多人的思想,将会产生一次极大的冲击。

  所以,汪峰的老搭档——负责编曲和制作的贾轶男,在拿到小样时已经激动地不能自抑。在选择主打歌的过程中,负责宣传的赵小敏和刘琼也被长时间深深的打动,如鲠在喉。

  这首歌,不仅代表了汪峰在音乐上对摇滚的全面回归,重要的是,它表达出了汪峰的内敛和自省。除了对自身的生活状态进行深刻的回顾和反思之外,我们更强烈的感觉到,汪峰对于整个社会和人性的思索。

  回溯起汪峰的这张新专辑,在创作和制作初期遇到的一点小小的分歧和争执,在听到这首歌的时候,一定会让人对汪峰所坚持的创作态度更加充满敬意。

  刘琼/文

  春天里  词曲:汪峰

  还记得许多年前的春天

  那时的我还没剪去长发

  没有信用卡也没有她

  没有24小时热水的家

  可当初的我却那么快乐

  虽然只有一把破木吉他

  在街上在桥下在田野中

  唱着那无人问津的歌谣

  如果有一天我老无所依

  请把我留在那段时光里

  如果有一天我悄然离去

  请把我埋在这春天里

  还记得那些寂寞的春天

  那时的我还没留起胡须

  没有情人节也没有礼物

  没有我那可爱的小公主

  可我觉得一切没那么糟

  虽然我只有对爱的幻想

  在清晨在夜晚在风中

  我唱着那无人问津的歌谣

  也许有一天我老无所依

  请把我留在那段时光里

  如果有一天我悄然离去

  请把我埋在这春天里

  凝视着此刻烂漫的春天

  依然象那时温暖的模样

  我剪去长发留起了胡须

  曾经的苦痛都随风而去

  可我感觉却是那么悲伤

  岁月留给我更深的迷惘

  在这阳光明媚的春天里

  我的眼泪忍不住的流淌

  也许有一天我老无所依

  请把我留在那段时光里

  如果有一天我悄然离去

  请把我埋在这春天里

  如果有一天我老无所依

  请把我留在那段时光里

  如果有一天我悄然离去请把我埋在这春天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