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满文军做客创作大赛 称《懂你》也可唱给恋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14:09  新浪娱乐
满文军做客创作大赛称《懂你》也可唱给恋人

满文军

  新浪娱乐讯 “歌曲最重要的是用情感打动人,很多听众和我说他们感觉《懂你》唱给恋人也合适,我想这就是这首歌中蕴含深情的原因。”太合麦田旗下亲民唱将满文军,在为全国优秀流行歌曲创作大赛担任点评嘉宾时,这样评价自己的成名曲。

  《懂你》唱给无私奉献的妈妈

  在比赛评论席聊到歌曲与情感的关系时,《懂你》的词作者黄小茂表示:“歌词是写给父母的,虽然他从来没有向父母直白地表达过心中的爱,但是他们彼此之间是心照不宣的,于是这首歌有了《懂你》这个名字。”当被问及在演唱这首歌时情感是怎么处理时,满文军这样回答:“在演唱这首歌时,我想到的是自己的母亲,她为了我能够唱歌,默默奉献了自己的全部。那时她用家里仅有的几百元钱给我买了录音机,来支持我学唱歌。” 好的歌曲要是情感和生活状态的完全体现,而满文军刚刚发行的专辑《彼岸》就完美体现了他现在温暖、轻快的心境,能给疲惫的现代人以抚慰。

  相关链接:关于《懂你》不能不说的故事

  凭借这首从歌词、情感、到旋律全部一流的佳作《懂你》,满文军获得了1996年中央电视台第七届青年歌手大奖赛第一名,从此变成了家喻户晓的明星。而早在参赛前,满文军的父亲凭直觉预料,儿子肯定能把这首歌唱火,就嘱咐满文军,“你好好唱,这歌准能火,我就是评委了!”当时的满家并不富裕,没有钱给儿子买一件像样的演出服,但母亲剪裁的手艺好,就夜以继日的给儿子赶制了演出服,满文军就是穿着这件特殊的服装参加了决赛,深情演绎了这首献给母亲的歌。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改革开放30年金曲评选中,《懂你》当之无愧地获此殊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