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文琛室内乐专场音乐会为北京现代音乐节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15:24  新浪娱乐
秦文琛室内乐专场音乐会为北京现代音乐节开幕

秦文琛

  新浪娱乐讯 北京现代音乐节——这一京城现代音乐生活中重要的文化盛事,将再次为广大听众奉上一系列的现代音乐演出活动。秦文琛室内乐专场音乐会是“2009北京现代音乐节”首场重要音乐会,将于2009年5月21日晚七点半在北京音乐厅举行。

  秦文琛作为当今备受国际瞩目的中国作曲家,作品富于大胆、探索的音乐精神,其独到的音乐创作语言在当代中国音乐创作中独树一帜,被誉为中国极具潜质、才华、对乐坛具有冲击力的作曲家,是德国著名音乐出版公司 Sikorski Musik Verlag 和北京京文唱片公司的签约作曲家,其中Sikorski Musik Verlag出版社签约作曲家包括肖斯塔科维奇、普罗科夫耶夫等顶级大师,而京文唱片先后在2003年与2008年发行了两张秦文琛个人作品集,受到大众一致好评。

  近年来,秦文琛教授创作极为活跃,接受了包括柏林交响乐团、德国巴伐利亚广播电台、波恩贝多芬国际音乐节等众多国际音乐机构的委托创作;众多国际音乐机构,如德国北部电台(NDR)、德国西部电台(WDR)、法国国家电台(Radio France)、瑞士电台、柏林电台(RBB)、德国巴伐利亚广播电台(BR)、德国之声电台(Deutsche Welle)、奥地利国家电台以及大量国际音乐节都上演了秦文琛的作品;与之合作的国内外知名乐团多达七十余个,包括德国Recherche现代乐团、法国L'Ensemble Itineraire、意大利Antidogma欧洲室内乐团、日本东京都交响乐团、 荷兰新乐团、斯图加特室内乐团、奥地利的Ensemble on Line、瑞士凤凰室内乐团、上海交响乐团、北京交响乐团等等,许多国际专业媒体对其作品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本场音乐会的全部曲目将选自秦文琛近年来重要的室内乐作品,包括《Pipa Words》、《太阳的影子Ⅶ》、《怀沙》、《太阳的影子Ⅲ》、《唤起记忆的声响Ⅱ》和《地平线上的歌》(其中《怀沙》、《太阳的影子Ⅲ》和《唤起记忆的声响Ⅱ》为中国首演),一一展现了作曲家独特的艺术创作思路:将自己对大自然独特感触融入身心,在作品中用精妙的手法体现出深刻的情感。“中央音乐学院教授乐团”将担任此次音乐会的演奏,乐团均为中央音乐学院的知名教授,可谓中国演奏家的“顶级明星阵容”。

  秦文琛室内乐专场音乐会是北京现代音乐节精心打造的第一场中国作曲家专场音乐会。北京现代音乐节艺术总监叶小纲表示,随着音乐节逐渐走向成熟,现在开始已有能力推广新创作。秦文琛是北京现代音乐节力挺的第一位中国作曲家,北京现代音乐节将很隆重地推出秦文琛的第一场个人作品音乐会。与此同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演奏团”也将在北京现代音乐节上首次全部亮相,表明北京现代音乐节已经将推广新创作的目光涉及到了新音乐演奏。这预示着音乐节必将积极地为中国当代专业音乐创作推波助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