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告:20日14:30直播张艺谋鸟巢图兰朵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16:52  新浪娱乐
预告:20日14:30直播张艺谋鸟巢图兰朵启动
2009年10月6日-7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周年之际,张艺谋鸟巢版《图兰朵》歌剧将在鸟巢隆重上演

  新浪娱乐讯 2009年10月6日-7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周年之际,张艺谋鸟巢版《图兰朵》歌剧将在鸟巢隆重上演,张艺谋又将带来什么样的惊喜?5月20日下午14:30分,张艺谋奥运开幕式团队将与相关领导在鸟巢金色大厅出席启动发布会,揭晓谜底,同时宣布张艺谋鸟巢版《图兰朵》新浪官网正式上线。本次活动新浪娱乐全程视频直播。除通过电脑参与,你还可以通过手机登陆新浪网全程关注,手机新浪网网址是sina.cn。

  点此进入视频直播间(20日下午14:30开通)

  背景:关于张艺谋鸟巢《图兰朵》

  “奥运开幕式之后,张艺谋会干什么?”这一直是众多国人关注的问题,张艺谋曾经这样回答过这个问题:“我还去拍电影,我还是个电影导演,只是,机遇让我能从事伟大的工作,不是我伟大,是中国今天伟大。”

  但是,张艺谋并没有像他说的那样先去完成一部电影,而是再一次把《图兰朵》搬到了中国,不同的是,这一次他把舞台选择在了中国国家体育场“鸟巢”。不过这句话反过来说其实也合适——鸟巢选择了张艺谋。从奥运结束到现在,鸟巢还没迎来一场真正大规模并且水准一流的文艺演出,这似乎与当初奥运会后的鸟巢规划有些不符,作为在鸟巢里孵出过金凤凰的张艺谋,这个重任由他来担当显然最为合适。“能不能在鸟巢演出,价格并不是最主要的,关键在于演出的品质,这也是我们选择与奥运会开闭幕式原班人马打造的《图兰朵》合作的原因之一。”鸟巢运营方的态度很明确,“其实早在奥运会期间我们就和张艺谋导演探讨过如何在赛后利用鸟巢,只不过当时并没有确定做《图兰朵》。”

  鸟巢里将会看到一场怎样的《图兰朵》?

  张艺谋曾经带着《图兰朵》在多个国家演出过不同的版本,每次他都会根据演出场地的不同以及各个国家的文化特征对演出进行修改,其中有三次是在体育场里演出,分别是韩国、法国、德国,可以说对于在体育场里演出他是有经验的。

  意大利歌剧大师普契尼创作《图兰朵》,仅仅是因为听到他的一个朋友唱的一首中国民谣,他对中国的描绘完全来自一厢情愿的想象,张艺谋当年也曾用“充满诡异、神秘和阴沉的冷调”来形容他所听到看到的多个版本《图兰朵》,把图兰朵演绎出真正的中国味道也是他当年再创作这部西方经典的一个重要因素。十年前创下辉煌成绩的太庙版《图兰朵》中,无论是舞台还是人物造型,张艺谋几乎都进行了细致入微的东方化设计,演出投资共1500万美元,搭建了长150米、高45米的世界最大舞台,太庙瞬间变成了万丈光芒的东方神殿。而对于这一次“鸟巢版”,张艺谋迄今为止唯一肯透露的只有一句“跟1998年故宫太庙的版本绝对不一样,至少是一个现代版,有新的形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张艺谋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