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纵贯线老实交代 重庆要唱5首新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02:43  华龙网-重庆晨报

  “纵贯线”打出的口号是SUPER BAND,掰手数来数去,华语乐坛也就这么一支“超级乐团”了。由本报主办的“让时光闪光—全球通2009纵贯线重庆演唱会”将于6月20日晚上演。昨日,“纵贯线”4位成员来渝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4个男人发挥他们的搞笑天赋,把发布会整成了一场玩笑会。会后,他们在接受晨报记者独家专访时透露,演唱会上将给重庆歌迷带来5首新歌。

  现场回放 发布会?玩笑会!

  “哈哈哈哈!”笑声成了昨日发布会最大的主题。接受媒体访问,4个男人不时制造出的玩笑逗得现场乐成一片。

  “大家好,我是纵贯线小李。”一上来,李宗盛严肃认真的这句自我介绍逗乐了一片。

  “重庆是座很立体的城市,我还去过太空馆啊、博物馆啊……” 听着华健大哥的描述,大伙都很纳闷:“重庆的太空馆在哪呢?”“有太空人杨利伟啊,还有重庆城的微缩版。”顺着华健大哥的回忆,我们才明白过来,原来他去的是朝天门的规划展览馆。周华健顺着这条线迅速延伸:“后来我碰到杨利伟,我和他说了两句话。一句是:欢迎你回到地球;还有一句是:我和纸板的杨利伟拍过照!”“哈哈哈哈!”没等大伙反应过来,周华健已经笑得快抽搐。

  张震岳的话不多,没事与李宗盛交换着眼镜戴。好玩的是,当访问结束站在一起合影时,阿岳还是不苟言笑,一个尖利的女声响起:“张震岳,笑一个!”

  李宗盛:老歌也就是新歌

  记:意见不统一,发生争执听谁的?

  李:我觉得不应该是争执,而是碰撞和火花。磨合越久,我们在台上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

  记:你在很多节目中只唱《凡人歌》等几首歌,是不是没什么新作?

  李:我和他们三个不一样,我的代表作只有几首。其实现在唱《凡人歌》,和15年前唱不一样,那时候可能早衰(笑),我现在51岁了,再唱感觉不一样了。而在我们“纵贯线”下几场的演出中,也会做一些新的改变。

  记:阿岳说到宜兰,你也有话要说?

  李:我插一句,我住过这么多地方,我觉得台湾最让我引以为善的,是人民都非常热情善良。台湾不是你们在电视里看到的选战那样子,两岸要多沟通多交流,相信有一天会开放自由行。

  张震岳:其实我欣赏王菲

  记:现在内地包括重庆很多人去台湾旅游,我们知道你是阿美族原住民,对家乡宜兰有什么要推荐的?

  张:现在从台北到宜兰一个小时就可以,宜兰我推荐两个地方,一个就是我家乡苏澳,还有就是礁溪温泉。宜兰靠着太平洋,空气非常好,包括下面的花莲、台东啊,人很多,与东部不同,有很多原始的景色,还有很多很好吃的零食,欢迎大家来。

  记:你的音乐很个性,不知道你自己有没有特别欣赏的女歌手?

  张:王菲,我一直很欣赏她的音乐,她的音乐有非常独特的地方。不过她后来结婚生小孩,现在还没有复出的正式消息。

  记:去年你来过重庆开演唱会,对重庆美女有什么印象?

  张:表演嘛,也无心去认识许多新的朋友(周围一阵大笑),更没有时间去认识美女啦!重庆歌迷很热情。

  周华健:嘉宾最爱麦当娜

  记:一般乐团都是先出唱片再开演唱会,而“纵贯线”似乎是反过来的?

  周:“纵贯线”的歌在重庆大概会唱5首,其实创作这些歌有一些压力,会担心大家说4个加起来不大于4个(笑)。唱片的进度真是慢了一些,我们会出一个EP,叫做《纵贯线北大列车》。

  记:你们的演唱会一直没有邀请嘉宾,如果想邀请一位女嘉宾,你想邀请谁?

  周:麦当娜。哈哈哈!

  李:(立即插话)她和我同岁哟!

  助理插话:他们自己的唱都唱不完啦!

  罗大佑:老男人不好交朋友

  记:我们还会不会听到《恋曲2010》,相比‘80’的狂放、‘90’的惆怅、‘2000’的震撼,那会是一种什么基调?

  罗:本来不想写,但被这些坏朋友一起哄(笑)……会写21世纪,比如科技的问题等等。

  记:是不是因为组团,才有机会和这些老朋友在一起?

  罗:以前也有联系,但不会像现在在一起生活的时间长。像我这个年龄,已经很难交到朋友了,特别是作为艺人。

  记:你应该是第一次来重庆演出,有什么要对重庆的歌迷说的?

  罗:我们的演出即麻又辣,就像重庆火锅!

  相关新闻 演唱会今日开票

  本次“纵贯线”重庆演唱会将从今天起正式对外售票,本次演出最贵门票为1280元,为巡演内地城市中最低的,最低门票为100元。另外还有5档,分别是:280元、380元、480元、580元、880元。本次演唱会的座位排列也与以往不同,本报将在近日进行详细解读。本组稿件/本报记者 冯伟宁 图/高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