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纵贯线”组合各有特质 周华健搞笑张震岳摆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09:04  重庆商报
“纵贯线”组合各有特质周华健搞笑张震岳摆酷
四个老男人李宗盛张震岳周华健罗大佑(左起) 记者 唐浩 摄

  昨天,有3个“骨灰级”的台湾音乐人带着他们的“小弟”来到重庆,他们就是最近火得一塌糊涂的“纵贯线”组合。下午3点,记者在他们入住的酒店见到了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张震岳这4个男人,采访中,依旧是周华健打头阵最活跃,搞气氛。而最闷的也依然是年纪最小的张震岳,酷酷的坐在那里面无表情,连罗大佑都出面解释,“他一直就是这副死样子。”

  周华健秀重庆话“丢丑”

  “纵贯线”乐队无论走到哪里,最活跃的永远都是周华健。李宗盛说,“你看,就是因为周华健的带动,我们的气氛一下就缓和了起来。”周华健立马又配合的做出了夸张的表情:“没有啦,我其实就是‘鸡婆’。”周华健告诉记者,他跟重庆算是老朋友了,“昨天下飞机后,我们就直奔火锅店去吃火锅,”然后周华健用重庆话表示“好好吃”,自以为说得很标准的周华健引得全场哄笑,随后歌迷异口同声地教了起来。听完歌迷的标准发音之后,李宗盛也忍不住指着他笑道:“哈哈哈,你说的跟他们差好远。”

  老大罗大佑最怕说他老

  在四人当中,罗大佑是公认的老大。虽然罗大佑的话不是很多,但很有代表性,所说的每一句都能得到队员的认同。在不说话的时候,罗大佑会很仔细的听队员的发言,如果有遗漏的地方他会即时补充。当周华健形容四人加起来有200岁时,罗大佑不认老,连忙更正,“哪有200岁……”周华健大笑不止,“好好好,158岁。”当歌迷形容他们的歌曲为老歌时,罗大佑对“老”字也特别敏感:“不能说老歌,要说经典歌曲哦。”周华健打趣道:“所以我刚才都是说的代表作,哈哈。”

  李宗盛谦虚自称小李

  李宗盛大哥在“纵贯线”乐队里排名老二,却是最后一个发言的,李宗盛满面笑容,谦虚地说:“大家好,我是‘纵贯线’的小李。”边说还边弯腰鞠躬。由于跟张震岳挨着坐,两人都属于少话类型,在周华健回答问题的时候,两个“闲人”互玩了起来。李宗盛示意张震岳取下眼镜给他试戴,戴上阿岳那种比较前卫一点的大黑框眼镜之后的李宗盛玩起了变身,学阿岳的动作,举起双手边做姿势边作出“YO~YO”的口型,非常搞笑。

  沉默张震岳就像局外人

  眼镜和棒球帽,是阿岳必不可少的装备。昨天的阿岳依然皮肤黑黑,满脸胡茬,酷劲十足。相对于活跃的周华健,坐在台上的他话很少,仿佛一个局外人,有歌迷忍不住发问:“阿岳,不知道你今天为了什么不高兴,坐在那里都不说话。”阿岳才拿起话筒表示自己并没有不高兴,罗大佑也抢着帮他解释:“他一直就是那副死样子。”把35岁的张震岳说成“老男人”确实有点牵强,但是阿岳却并不介意:“无所谓,反正都是别人叫的,叫什么又能怎么样。说我坏,又没有看过我做坏事,反正还是那句‘干你屁事’。”

  ■现场花絮

  三岁小孩猛追华健

  昨天下午,记者在酒店大堂见到了周华健的小歌迷,一个年仅3岁的小男孩。从小男孩的妈妈口中记者了解到,这个叫于丰瑞的小男孩在他两岁时就迷上了周华健的《亲亲我的宝贝》,然后就开始吵吵着要买吉他,现在已经能有模有样地唱《亲亲我的宝贝》这首歌了。在采访结束之后,小丰瑞如愿让周华健欣赏了他演唱的《亲亲我的宝贝》,逗得周华健乐得合不拢嘴,还获得了被偶像抱着合影的机会。

  本组稿件 记者 赵紫馨 实习生 王璐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