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纵贯线”煮菜论演唱:四个老男人就是四盘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09:36  华龙网-重庆晚报
“纵贯线”煮菜论演唱:四个老男人就是四盘菜

纵贯线出席重庆个唱发布会

“纵贯线”煮菜论演唱:四个老男人就是四盘菜

“纵贯线”煮菜论演唱:四个老男人就是四盘菜

“纵贯线”煮菜论演唱:四个老男人就是四盘菜

纵贯线魅力难挡

  本报讯 昨天,刚刚结束西安站演出的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张震岳四人赶到重庆参加新闻发布会。虽然四人年龄加起来已经190岁,但他们提前让重庆观众感受到了他们年轻的心。

  昨天一亮相,周华健就自曝前晚到了重庆后,他们先去的不是酒店,而是江北一家火锅店。一位在火锅店偶遇纵贯线的网友“南极的冰”告诉记者,当时有八九个保镖给他们四人护航,四人在该火锅店的豪华包间吃饭时,外面有四桌人把守。据服务员介绍,四人点的也都是重庆人吃的菜品,鸭肠、毛肚等特色菜都有。

  据这位网友透露,周华健他们吃了一个多小时,大概晚上十二点左右才准备离去,并将没有吃完的糍粑打包带走了。在他们要离开时,这位网友鼓足勇气前去要求合影,结果周华健的谦和令他惊喜,不仅答应了他的合影要求,李宗盛和周华健两人还不停地跟他说“谢谢”。

  昨天发布会最后,四个老男人被要求用一句话来推荐他们的重庆演唱会,罗大佑先说:“我们的演唱会又麻又辣,跟重庆的火锅一样。”接下来是周华健,他竟然只说了一句:“我同意我们老大的说法!”皮球抛到张震岳这里,他来了句:“吃的时候要小心点哈。”到这里大家已经笑得无语,李宗盛的一句总结更是让人爆笑:“我同意我们老大老二老三讲的话!”据悉,纵贯线演唱会将于6月20日在重庆奥体中心举行。

  四个老男人就是四盘菜

  老肉片

  罗大佑:“重庆像台北”

  品尝:罗大佑是纵贯线年龄最大的队员,很深沉、很沧桑,老而弥坚。就跟火锅里的老肉片一样,很有嚼头。

  这次是55岁的罗大佑第一次来重庆。相较于其他三位队员的幽默和个性,罗大佑显得话不太多,被问到对重庆的印象时,罗大佑觉得重庆有点像台北,一年当中都有很多天不见太阳,“所以这里人的皮肤都很好。”主持人追问罗大佑现场有没有看到皮肤好的美女,罗大佑扮生气状:“看你这话问的,你看现场不都是吗?”主持人窘得马上认错。

  三明治

  周华健:“我是鸡婆”

  品尝:周华健是四人中名气最大的,但也是脾气最好的,难怪他把自己比喻成“夹层”,夹在中间,照顾两头。就像火锅里的火腿三明治,不荤不素,口感温和。

  四个人中,跟重庆最熟的就是49岁的周华健了,不仅多次来重庆参加活动,2006年还在重庆奥体中心开了自己的个人演唱会。

  不过实力派大哥周华健昨天自称是乐队里的“夹层”,因为上有罗大佑和李宗盛,下有张震岳,所以他就成了夹在中间的。周华健还主动把“夹层”这个词翻译成台语:“就是鸡婆的意思,我是鸡婆。”他话还没说完,另外三个老男人就已经哈哈大笑。

  周华健对自己2006年来渝的情形也历历在目:“我记得重庆还有个太空馆。”原来他说的是当时本报在规划展览馆举办的一个航天展,他也应邀去参观了。昨天,他还还原了当时跟杨利伟说的话:“杨大哥你好,我是周华健,欢迎你回到地球。”

  脑花

  李宗盛:“我是纵贯线的小李”

  品尝:以李宗盛的音乐才华,绝对称得上是纵贯线的大脑,尽管他说“带头大哥”是周华健。而从他自称“小李”来看,跟火锅里的脑花很像——越煮越嫩。

  在很多人看来,李宗盛这位儒雅的音乐教父应该是略带深沉的,但事实上不是。在进行自我介绍环节时,51岁的李宗盛这样说道:“大家好,我是纵贯线的小李,李宗盛。”趁大家惊讶之时,他马上指着罗大佑解释:“有老大在,我当然是小李了。”

  揶揄完罗大佑后,李宗盛接着调侃周华健,他称周华健是他们四个当中舞台经验最丰富的,接受访问也最多,所以什么事情都是周华健带头,他们跟着来,还举例说,“你们看今天的气氛那么热烈,都是他开头开得好!”另外两个男人就跟着起哄。李宗盛还大赞周华健:“我上舞台演出,最开始都是他带的,他带我走上人生舞台的另一个篇章。”

  毛肚

  张震岳:“你说我老,关我屁事”

  品尝:张震岳是个看上去很粗糙的男人,冷漠而难以接近。但他就是块毛肚,需要煮,你只要火候拿捏得好,保证又脆又鲜美,否则就嚼不动了。

  四个队员中,张震岳是最年轻的一个,也是最酷的一个,被问以35岁的年龄跟另外三个前辈一起被称为“老男人”是不是有点委屈时,阿岳的回答是:“他们说他们的,关我屁事。”

  现场一位男记者也是阿岳的歌迷,当他称自己最最喜欢的就是阿岳时,另外三个男人跟着起哄:“跟我一样,我也最喜欢阿岳了。”因为阿岳现场话少表情也少,这位歌迷问:“为什么你今天看上去不高兴?”另外三个都哄堂大笑,并对这位歌迷保证:“虽然他最小,但我们可没有欺负他哟。”李宗盛说完,从张震岳脸上抢下无框眼镜,取下自己的“老花镜”给阿岳套上。 记者 康延芳 文 罗川 摄 郭娟 制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