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节高声改走悲情路线 眼泪究竟娱乐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1:47  金鹰网

  第二季正在上演的《节节高声》让人感觉怪怪的,之所以出此言,因为笔者自从观战第二季打榜以来,就觉得《节节高声》俨然有些"跑偏",不仅频繁上演悲情戏,似乎还尝到甜头。

  第二季开榜战起始时,喜欢音乐新新人张萱妍的"为梦想叛逆离家"致使其父母到了不接女儿电话的地步,这一事件似乎成了节目第一场打榜的"重头戏",在场请还未进行最后一个环节的"新歌打榜"的张萱妍惊喜接到母亲的"现场连线",悲喜交加,哭成泪人。现场前来帮萱妍助唱的嘉宾--情歌小天后弦子,和几乎现场一般的观众都哭成一团,场内气氛悲情至极。

  这还不算完,第二季第二场打榜昨日录制的过程中,"悲情牌"依旧受到钟爱。这次的噱头是21东方唱片的温娇的"单边爱"。不堪让温娇从小受到祖母"重男轻女"的情况下,母亲毅然独自一人将女儿抚养长大,离开那个家。这又成了节目组拿来赚眼泪的焦点。毫无意外,这样悲情的故事一爆出,温娇泪流不止,现场观众又是抹眼泪哭鼻子。

  在已经过去的两场打榜中,还可以时时感受到这种悲情的苗头在生长,连超女都玩腻的"悲情牌"却受到《节节高声》青睐了?这恐怕与《节节高声》以音乐为主,振兴华语乐坛的使命不相一致。想要凭赚眼泪来提高收视,这样的办法或许会赢得意识的虚拟收视,但绝非长久之计。这次两个女孩哭了,那下次的打榜是两位男生--来自平衡音乐的曹轩宾和环球音乐的郝云,难道也要让两个甚至更多大男人"哭成一团"?!

  《节节高声》到底想娱乐谁?想要让CMO被感性轰炸,还是想让观众投"同情票",还是娱乐唱片公司博得信赖?不管如何,这种做法显然是不合适的。这种做法,最终又能够娱乐谁呢?《节节高声》本身节目的定位也并非娱乐吧?希望《节节高声》还是将秉承音乐性放予第一位,这一点也是我们关注《节节高声》最初的意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节节高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