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票的Sunn O)))乐队:用自己的方式延续传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6:23  新浪音乐
玩票的SunnO)))乐队:用自己的方式延续传统

Wire杂志4月刊封面

  新浪音乐讯 Drone Metal乐队Sunn O)))在五月推出他们的全新专辑《Monoliths & Dimensions》。这支由Stephen O'Malley同Greg Anderson组建的带点玩票性质的乐队,将Cosmic jazz、Experimental等各式各样怪异的元素融入金属乐,本期《Wire》杂志在同Sunn O)))的独家专访中,一起探讨了这次乐队全新的尝试。以下是专访的部分内容。

  Wire:专辑的标题《Monoliths & Dimensions》看起来似乎就是Sunn O)))音乐的总括。不过,考虑到这次新专辑的内容多少是这些年来Sunn O)))的音乐创作中最为复杂的一次,这么起标题是不是故意要误导那些自已为很了解Sunn O)))的人,让他们大吃一惊?

  Stephen O'Malley:在我看来,这个标题是要描绘那种隐藏在表面看起来很直接的事物中的复杂。Sunn O)))的音乐就具备这个特制,但这回是我们第一次在音乐中特别强调这一点。当然,就像给任何专辑起名字一样,我们之前也淘汰了很多标题,不过,“Dimensions”这个词却是自始至终都被认可的——感觉上它是我们音乐理念的一种很恰当的注释——就好像是对音乐的描绘一样。

  Wire:在你看来,有没有哪支音乐节奏特别缓慢的重型乐队,是弦乐使用方面的佼佼者?

  Stephen O'Malley:这我还不太清楚……不过,Celtic Frost有过类似的尝试,他们做得很不错。其实呢,在金属中加入弦乐成分多少会让人觉得有些俗气,但与此同时这种效果却又是很让人惊讶的。摇滚乐中的交响……这个概念很让人琢磨不定,但Scott Walker的唱片就都很棒,至少《The Drift》算得上是里程碑性质专辑了。

  Wire:眼下,似乎像拉蒙特·扬、史提夫·莱奇、托尼·康拉德这样的作曲家都多少被归属在摇滚领域了。那么,当你看到自己同这些作曲家的名字被归纳在一类的时候,会做何感想呢?

  Stephen O'Malley:应该是即觉得荣幸又有些尴尬吧。那种感觉就好像是,你是故意要往那个领域靠一样。但事实并非如此。但愿这张新专辑能让人们意识到这一点。当然,我们同那些作曲家或许会聆听相同风格的音乐,并从那些音乐中获取灵感,但还是希望新专辑能让人们明白,我们其实归根到底并不属于那个领域。其实我们更多是在用自己的方式去延续一种音乐传统。仝欣/文

  本期杂志重点内容:

  Sunn O)))

  Sudden Infant

  Magma

  Adrian Utley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杂志 Wire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