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庆祝建国60周年 歌曲《中国之最》风靡全国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11:43  新浪娱乐
庆祝建国60周年歌曲《中国之最》风靡全国舞台

徐子崴

  新浪娱乐讯 今年是我们伟大的祖国建国60周年大庆,社会各界人士都在以不同的形式向祖国的节日献礼,艺人们也纷纷为祖国的生日做出自己的努力。内地歌手徐子崴也表示:“《中国之最》将作为自己向建国六十周年由衷奉献的特别礼物!”

  成龙、刘媛媛演唱的《国家》是由著名音乐人王平久和金培达词曲、王力宏担任制作人;青年歌唱家汤灿为共和国60华诞精心打造单曲的《红旗飘扬》更被军事博物馆永久性收藏;谭晶则将从自己演唱过的几百首歌曲里精选出60首,制作成一张专辑,为“建国60周年”献礼,而这张新专辑的主题曲《盛世中国》,由总政歌舞团著名词作家贺东久、曲作家印青己创作;湖南卫视全新推出的《快乐女声》也会增加演唱红色歌曲为国庆献礼;将军后代合唱团“唱响中国之最、唱响中国喝彩”!各地区陆续举办建国六十周年歌曲创作等系列文化活动以示庆祝。

  在2009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舞台上,由金牌兄弟搭档徐子崴、徐子淳创作,北京奥运闭幕式音乐总监孟可配器,著名歌唱家廖昌永、斯琴格日乐、冯瑞丽和曲作者徐子崴一同演唱的《中国之最》,在鞭炮齐鸣、举国同庆的那一刻,给亿万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燃起了无数炎黄子孙的爱国热情。《中国之最》这首歌的歌词和旋律在09年央视春晚精彩亮相后,就深深扎根于中国人的心里,表达了今天国人自信、骄傲、自豪的时代情感,用他们喜欢的时尚、个性的方式表达更人性化的爱国情感。《中国之最》的曲作者和演唱者徐子崴,无论从声音、实力到气质,他都能够准确传递出今天中国年轻一代的赤子心声。值得一提的是,由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郎昆亲自指导、央视著名导演杨东升执导拍摄了精美的《中国之最》对唱版MV,并在中央电视台及全国卫视热播后,成为众多纪念和庆祝建国60周年大庆晚会的必选歌曲。

  《中国之最》以大气的弦乐为主导的旋律和史诗一般的细腻歌词完美结合,悠远、荡气回肠,让人油然而生崇敬之情。从珠穆朗玛峰的“奥运火炬”,到青藏高原的“天路”,从长江的“高峡出平湖”到月亮上看得见的“中国龙”万里长城,从宝岛台湾的“日月潭”到首都北京的天安门广场,再升华到最美的色彩“东方红”,最美的地方是中国人的心灵,最美的心愿是世界的和平……,把中国的“地理之最”与中国人民通过勤劳智慧勇敢,用双手创造的“人文之最”完美的结合,文字间流淌出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和使命感。这首歌在春晚零点钟声敲响之后,由四位歌手用四种唱法演唱,当悠扬的马头琴响起,一股浓郁的蒙古族曲风仿佛带着十几亿观众飞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那种辽阔、那种悠远、那种自豪、那种震撼、那种感动,无与伦比!廖昌永的深沉厚重、斯琴格日乐的高亢纯净、徐子崴的深情隽永、冯瑞丽的大气豪迈,将这首牛年第一支在全世界唱响的歌曲《中国之最》,演绎得淋漓尽致、神采飞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