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女评委换风格 毒眼当星探毒舌靠边站

  本报讯(记者 任宏伟 潘媛)“Very very very very very good!”“这个才是你,懂吗?你可以的!”“就好像酸酸乳那么的好喝,就像柯老师代言的龟苓膏这么的好吃!”今年的快乐女声你再也听不到这些无厘头的点评了。而像杨二车娜姆郑钧又是吵架又是离场的场景也不会再重现,我们也将不会再看到送戒指的评委、哭泣的评委、花痴的评委。按照广电总局的批文,今年的评委将不再有争议、负面新闻,评委和嘉宾、主持人之间不能再互相调侃,评委的点评要专业、简洁、公正。

  必须承认,今年快乐女声的新规则,肯定会让不少人水土不服,至少在娱乐性和观赏性上,评委这一块将会打上一些折扣。但也有人说,在选秀节目日益冷静和成熟的今天,专业的评委其实比各种剑走偏锋的评委更具持久度。

  针对今年的新形势,快乐女声将采取全新的评委制度,由大众、专业、个性三方组成。对于今年评委的选择,成都唱区总导演孔晓一一语道破天机:“我们要求评委‘眼光毒,嘴巴不毒’,能够让选手有更多的展示空间。我们邀请的都是大家评价很高的评委。他们本身就是专业的音乐人,能够一眼看出选手的优缺点,并且提出建设性的意见,这对选手很重要。”孔晓一表示,声音只是个载体,我们要看中她们之后的潜力。“譬如成都很多选手都是未经雕琢的璞玉,假以时日,绝对能够成大器。评委就是要有这种发现璞玉的‘毒眼’。”

  对于如何弥补对评委限制而造成的“硬伤”,湖南卫视也有对策。“我们除了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之外,专门设置了个性评委,能够全方面考察选手。”

  A.今年我们将看到他们

  2009“快乐女声”首批评委将邀请包小柏、黄韵玲、蓝波、巫启贤、黄小琥、郑洋、伍洲彤、王东、艾敬等人,其中成都赛区晋级赛评委将包括音乐人巫启贤、朱桦和担任个性评委的台湾地区著名造型达人李轩宇,同时,香港地区著名网络主持人洪咏霖也将以嘉宾的身份出席。

  B.今年我们将看不到她们

  柯以敏“出风头是我的习惯,不是炒作,如果我像其他评委一样太正经,那我和观众都会睡着的,我不要做‘僵尸评委’。虽然讲久了嘴上会长包,但我一定要有自己的风格,否则不好玩。我的风格就是懂音乐,不要脸!”

  杨二车娜姆 “我的这张嘴虽然不性感,但真的是吃过了世上的山珍海味,也吃过人间最多的辛苦;我的这双眼睛虽然不算漂亮,但让我看过了人间各种美景和各种辛酸艰苦!快女注定火不过快男,因为没有了杨老师,眼球就少了一半。”

  C.今年他们变温柔了

  包小柏“毒舌”不毒了 兴许今年面临新规则的缘故,有着“毒舌”之称的包小柏在南京唱区首日预选赛中比以往婉转了很多,不过直接、到位的点评风格依旧没有改变。

  包小柏09年南京唱区点评语录

  你应该是个很不错的运动家。(选手唱《超快感》)

  高音不是大声就好。

  你应该没有发烧,不要太冲动。

  十之八九唱《回家》的就真的都回家了。

  这不叫“气质”叫“气死”。(评价选手的品味)

  你好像在插秧。

  你这种唱法我只能称之为“太天真”。

  有梦想是好事,但是这个梦想对你来说太遥远。

  你是在自我催眠吗?

  你们没有默契,分开唱吧,否则就是加害了对方。

  你多做一次就是多丢脸一次,我们不让你唱,并不是要阻碍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