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Green Day新专辑在沃尔玛遭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4:07  新浪娱乐
GreenDay新专辑在沃尔玛遭拒

《21世纪大崩溃》封面

  新浪音乐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性连锁超市沃尔玛拒绝销售美国流行朋克乐队“绿日”(Green Day)的最新专辑,原因是后者不愿意对专辑中不恰当的内容加以“清理”。

  上周五,绿日乐队发行了他们的第八张录音室专辑《21世纪大崩溃》(21st Century Breakdown),仅第一周在美国的销量就达到了21万5千张,不但登上了美国专辑榜的榜首,还成为了英国、加拿大、日本、法国、挪威、丹麦、比利时、阿根廷、墨西哥、韩国、瑞典、南非、新西兰13个国家的销售冠军。

  然而,面对一片大好的市场,大型连锁超市沃尔玛并不受诱惑。他们拒绝采购这张目前炙手可热的专辑,原因是对方不肯按照他们的要求对专辑内容加以修改。长期以来沃尔玛有一项自己的唱片审查制度,他们会要求唱片发行商将专辑中“不干净”的成分加以修改,从而提供一个未成年人不经父母监护也能购买和欣赏的版本。包括Eminem的最新专辑《Relapse》也是在提供一个“清洁版”之后,才出现在沃尔玛的唱片架上。

  然而绿日对沃尔玛的这项政策却不买账。他们认为,自己的新专辑里根本没有什么“不干净”的成分,所以拒绝修改。乐队主唱比利-乔-阿姆斯特朗(Billie Joe Armstrong)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的专辑里没有什么不干净的成分。他们(沃尔玛)在进货前要求艺人们自己审查唱片。我们说不。之前我们从未这么做过。你会感觉自己就像回到了1953年。”

  沃尔玛的发言人梅丽莎-奥布莱恩(Melissa O'Brien)指出,《21世纪大崩溃》中包含了一些谩骂的语句还有一些成人内容。她强调一直以来沃尔玛的政策就是不卖一张带有家长指导标签的CD。她说:“在各种音乐领域,艺术家和唱片公司都要决定是否投放不同的版本,其中包括非限制级的。但是这件事中的艺术家和唱片公司拒绝那么做,所以我们很遗憾不能卖他们的CD。”

  绿日的吉他手麦克-迪恩特(Mike Dirnt)也说到:“作为美国最大的唱片商店,他们(沃尔玛)应当有责任把正确的唱片提供给人们。”只是不知道他所谓“正确”是从哪个角度讲的。

  好在沃尔玛的拒绝并没有影响《21世纪大崩溃》本周的冠军位置。从7月3日开始,绿日还将进行宣传新专辑的全美巡演,他们从西雅图出发,8月25日到达最后一站洛杉矶。Linden/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Green Day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