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光良:我不是大家想象的那么单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03:17  金羊网-新快报
光良:我不是大家想象的那么单纯(图)
光良

  ■新快报记者 贺雅佳

  几天前在网上看到光良的一组图片,他在上海和朋友吃完饭打不到车,于是就步行了很久经过正在施工的工地到大马路上等的士。在成都,跟主办方说想跟光良做个面对面采访,时间太紧他可以不用化妆,我不拍照。对方回答:“他不需要化妆”,采访约得非常顺利。 从无印良品时代到《第一次》、《童话》,光良的歌声给人的感觉是纯净、舒服的,和他接触也发现他一点架子都没有,太不像明星了。光良笑了,他说:“其实我没大家想象的那么单纯那么‘白’。”

  01

  舞台和生活我分得很清

  记者:我前几天看到你在上海大街上打车的照片,刚才工作人员跟我说你接受采访不用化妆。这和绝大多数的明星太不一样了。

  光良:我觉得无所谓啊,和朋友吃饭打不到车那就走到能打车的地方去等,我也是普通人嘛,这是很平常的事。虽然无印良品的第一张唱片就卖得很好,但是我的心态跟很多人不一样,我不是因为想做明星而入行的。我十岁学钢琴,在当歌手之前我参加过很多歌唱比赛,也做过录音工程,其实我已经在这个圈子里了,见过很多也听过很多。基本上,舞台上跟现实生活我是分得很开的。当年我们在台湾已经发展了四五年之后回马来西亚,我的朋友觉得我已经是明星了,很仔细地观察我的变化,最后跟我说:“你怎么一点也没变?”我觉得很好笑,问他:“你觉得我应该变成怎样呢?我为什么要变?”

  记者:唱片公司或者经纪公司对你的形象有没什么要求?

  光良:有一次在台湾,我穿了件T恤戴了顶帽子就去楼下买东西,一个中学生认出我了。他看了我很久,走过来问我,“你是光良吗?”我说我是,他觉得不相信,说:“天,你真的是这么邻家男孩啊?”以前我真的无所谓的,上街、吃饭我都不会特别小心,被人认出来了我就承认,但是后来经纪公司觉得这样不行了,因为现在有网络了,随便一张照片被传上网就会有很多人看到,所以他们会跟我说穿着打扮要稍微注意一些,如果状态不好就不会让我跟歌迷合影,握下手或者签个名代替。其实我自己倒是真的无所谓。

  02

  黎明不知无印良品

  记者:你和品冠刚出道时会有人拿你们跟优客李林比较,现在你和品冠都单飞了很多年,好像还没有一个新的二人组合能取代你们。

  光良:动力火车算吗?可能真的这样的组合比较少吧。其实我和品冠也不是一开始就想着要做组合的,只是天时地利人和刚好而已,我们要是一早计划好的,也许就不红了,很多事情都是要看机缘的。不过其实我是到了后来才知道,很多人认识我是从《第一次》开始,都不知道曾经有过无印良品。你知道我现在香港的唱片公司签的是A-MUSIC吧,有次老板黎明跟我说他是从《第一次》知道我的,我说我其实已经出道很久了,我之前是在一个组合叫无印良品。结果,我去当黎明演唱会的嘉宾,他竟然介绍我是“曾经夹过BAND”的,他还是不知道无印良品是什么。

  记者:你和品冠都各自单独发展了几年了,但几乎每次记者都要问到你们是否复合。品冠的香港演唱会你去当嘉宾,这算不算是一个复合的信号呢?

  光良:很坦白说我和品冠现在联系比无印良品时已经少了很多,我们签了不同的公司,有不同的经纪人,公司对我们的包装和定位都不一样了。但是我们还是会为对方取得的成绩高兴,我去他的演唱会当嘉宾也就好像是老朋友重逢一样,感觉很亲切。

  记者:复合不可能了,那会不会合作开演唱会之类的,解一解歌迷的馋?

  光良:这个想法我一直有,从我们刚各自发展起就有这个想法了。不过就像我刚才说的,很多事情不是你计划怎样就怎样,可能你刚计划好却发现最好的时机已经错过了,如果勉强做了的话也许就两头不到岸了。如果未来有机会的话,我不排除有这个可能的。

  03

  我没大家想象的那么“白”

  记者:很多人一讲起光良就想到《第一次》、《童话》这样的曲风,接下来的新专辑有没想过要改变一下?

  光良:其实我每一张唱片都有很多不一样的歌曲,但是大家注意到的只是其中的一两首主打歌。我想这跟现在大家听歌的方式有关吧,很多人都只是下载歌手的主打歌,根本就没有人去买唱片了,更加不会听完整张唱片的歌。而主打歌方面,唱片公司总是会从市场的角度去考虑,一般主打的都是情歌。

  记者:这是不是因为大家觉得情歌和光良的个性比较吻合?你本人是不是就是大家想象的那样?

  光良:我不是大家想象的那么“白”,我也没大家想象的那么清纯,我也会发脾气,是个性子很直的人。就好像有一次演唱会,我原本是期望把舞台设计一直保密到演出的时候,但是在发布会上就发现背景板把一切都暴露了,当时我就很生气,跟工作人员叨唠了很长时间,导致他们最后是连夜改设计。大家都被我吓住了。

  记者:你要出粤语新歌了,现在也签了香港的唱片公司,是不是未来会把自己的工作重心转向香港?

  光良:其实我在家从小一直是说广东话的,但是很多歌迷是不知道的。唱粤语歌对于我来说是件很熟悉的事情,小时候我都是听粤语歌、唱粤语歌,但是等我真正进录音棚录歌的时候,我才发现唱粤语歌对我来说是件很新鲜的事,跟以往的所有歌都不同。我倒没有说工作重心要放在香港,只是既然签了香港的唱片公司就多尝试一下。很多东西是没法按你的计划来进行的,就好像我从来没想过我的第一次演唱会是在红馆举行的,红馆对我来说一直是个很神圣的地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