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洋音乐祭内地征选入围名单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6:5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台湾最大的摇滚盛事、一年一度的海洋音乐祭又要来了!7月11日至13日,台北福隆海水浴场又将被铺天盖地的摇滚热浪席卷!

  去年,北京的后海大鲨鱼乐队受邀到海洋音乐祭演出,一出场便一鸣惊人,带给台湾乐迷巨大惊喜。许多台湾乐迷表示后海大鲨鱼是演出当晚最大的亮点。更有不少台湾乐迷到后海大鲨鱼的myspace页面上留下感动和溢美之词。今年适逢海洋音乐祭开办十周年,主办方又将邀请两组内地乐队赴海洋音乐节观摩演出,希望通过这样的机会,让两岸青年用音乐对话、彼此观摩、了解,并向鲜有机会接触内地摇滚乐的台湾乐迷展示内地摇滚音乐的风貌。

  5月13日,海洋音乐祭的官方网站登出这一消息,立即得到众多内地摇滚乐队的热烈响应。截止到5月20日,共有96支乐队参与报名,几乎活跃在内地摇滚乐坛的各路乐队都纷纷前来报道,希望通过这次难得的契机向台湾乐迷一展风采。

  本次北京征选会的评委会由包括角头音乐负责人张四三和新浪摇滚频道主编、乐评人祁又一在内的5人组成。角头音乐也是此次北京选拔方面的牵头方。经过评委们的仔细评判,最终有10组乐队光荣入选(其中果味VC、CARSICK CARS、卡奇社三支乐队由于时间问题弃权,由候补乐队递补)。最终位列十强的乐队是:来自武汉的英式摇滚乐队DISH、城市民谣音乐人郝云与乐队、时尚前卫的朋克乐队泡泡糖、国内首支加入电子和舞曲元素的流行朋克乐队PB33、台风狂野的大棒!乐队、活跃在北京地下摇滚舞台的流行摇滚乐队额定功率、来自上海的Post Grunge乐队疯狂蘑菇团、流行朋克乐队孩子的天空、全宇宙最嗲的复古disco女子乐队巨头四以及来自宁夏的老牌劲旅布衣乐队。

  十组入围乐队将于5月29日在北京的MAO LIVE HOUSE进行终极大比拼,决出最终代表内地乐队赴海洋音乐祭表演的两支乐队。让我们一起静静期待最终到来的甄选结果吧!田藏月/文

  海洋音乐祭简介

  国际海洋音乐祭(Hohaiyan Rock Festival)是一个台湾每年夏天举办的多日音乐表演活动,首次举行是在2000年时,由于历年来的活动举办地点皆位于台北县贡寮乡境内的福隆海水浴场,因此经常称为贡寮海洋音乐祭,简称为海洋音乐祭。根据举办单位的说法,活动的英文名称中之“Ho-hai-yan”(吼海洋)是来自台湾原住民之一的阿美族语言,是个与海浪有关的语气词,而活动单位也选择了阿美族的太巴朗民谣作为音乐祭的主题曲。

  张震岳、陈绮贞、苏打绿、张悬、卢广仲等目前最受欢迎的台湾独立音乐人,都曾在海洋音乐祭登台献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