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赛达人陈洁国家大剧院演绎《梁祝》钢琴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03:34  新浪娱乐
比赛达人陈洁国家大剧院演绎《梁祝》钢琴版

陈洁

  2001年费城管弦乐团主办的“美国纽约五镇青年艺术家比赛”一等奖。

  2003年“威斯康星美国钢琴艺术协奏曲和独奏比赛”桂冠。

  2003年11月“意大利第八届圣•雷莫(San Remo)国际古典钢琴比赛”第三名。

  2004年3月著名赛事“第十届美国密苏里南方国际钢琴比赛”,陈洁以其卓越的演奏获得青年组第一名的桂冠(第二名空缺)。

  2004年6月国际钢琴比赛中难度最大、竞争力最强、奖额最高的赛事,“第二届美国明尼苏达州明那波利斯市E-国际钢琴比赛”冠军,此次比赛令她名声鹤起。

  2005年3月“美国华盛顿国际钢琴比赛”第一名。

  2005年4月“第十一届以色列鲁宾斯坦国际钢琴大师赛”第四名。

  2005年6月“第12届美范•克莱本国际钢琴比赛”获评委特别奖。

  2005年8月“西班牙桑坦德尔国际钢琴比赛”第三名,是历年中国选手在该赛事中获得的最好成绩。

  2005年11月“法国巴黎阿尼玛托国际邀请赛”第二名。

  2006年1月“美国纽约国际青年艺术家钢琴比赛”一等奖。

  2006年8月 巴西“维拉•罗伯斯国际钢琴比赛”第二名

  看到这一串长长的国际钢琴大赛的参赛经历和辉煌战绩,你一定会赞叹这是一位“比赛达人”!如果说这是一位年轻的中国钢琴家在20岁之前的6年里完成的战绩,你一定会惊叹不已!她就是如今年仅23岁、已经出落成时尚美女的钢琴家——陈洁!

  8岁进入上海音乐学院附小,12岁获著名的费城科蒂斯音乐学院全额奖学金俯美深造, 2008年获得纽约曼尼思音乐学院硕士学位。自16岁应邀与美国五大交响乐团之一的费城交响乐团以及著名指挥大师沃尔夫刚-萨瓦利什成功首演以来,陈洁频繁的受邀与世界各大乐团合作,包括明尼苏达、纽泽西、华沙、圣保罗、马德里、维也纳、墨西哥、夏威夷、广州交响乐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等,并受到各国著名指挥家包括奥思莫·万思卡、尼米·雅尔维、约翰·纳士凌、菲利蒲·昂特里蒙、陈佐煌、谭盾、余隆等的高度赞赏与反复邀请。不仅如此,陈洁的足迹还遍及五大洲,成功的受邀在美国的卡内基、肯尼迪、林肯中心、慕尼黑的赫克立思音乐厅、星海音乐厅、琴台大剧院、中山音乐堂、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西班牙马德里音乐厅、法国巴黎的卢浮宫、以色列艺术博物馆等著名音乐厅举办了个人独奏音乐会,并获得包括前以色列总理阿里·萨隆、西班牙公主玛格利特等国家首脑及王室成员的接见。

  《纽约时报》称:“她的演奏证实了她不仅仅是一名比赛的儿……”《密歇根报》称:“她的演奏完美地结合了几乎可怕的技巧与惊人的感……”《KDFC音乐电台》称:“22岁的陈洁无疑是当代古典乐坛最令人激动的新星之一。”这些西方媒体对她的竞相追捧使她在国际上名声大噪,在美国权威音乐网站KDFC评选的2008年全球30岁以下30位最杰出的古典明星中,她与朗朗、李云迪同在其列,成为亚洲新一代女性钢琴家的代表。

  2009年5月27日的国家大剧院音乐厅舞台上将出现这位钢琴才女的身影!为纪念《梁祝》50周年,作者陈钢重新改编了“钢琴协奏曲《梁祝》”,陈洁以演奏家的身份受邀参与了改编,并将于50周年纪念日的当晚呈现出“钢琴版《梁祝》”。首次在国家大剧院亮相的“钢琴才女陈洁”和这部全新的“钢琴协奏曲《梁祝》”,同样令人期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