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词坛前辈庄奴“回家”倾听邓丽君 88岁坚持创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04:15  重庆时报

词坛前辈庄奴“回家”倾听邓丽君88岁坚持创作
词坛前辈庄奴“回家”倾听邓丽君

  5月18日,歌手秋玲领衔的“十亿个掌声”邓丽君纪念演唱会在保利剧院上演。创作了《小城故事》《甜蜜蜜》等经典作品、已88岁高龄的“词坛泰斗”庄奴也来到现场,为演唱会助阵。

  在演出开始前,庄奴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最想听的歌曲就是《小城故事》。“北京是我的故乡,我从小在这里长大。60年后我回归故里,心情就像《小城故事》里面唱的那样,‘若是你到小城来,收获特别多’。”对于当晚的主唱秋玲,庄奴表示在第一次听秋玲演唱邓丽君的歌曲后,他就送给秋玲四个字“原音再现”来鼓励她。但他也表示,多么高明的模仿也不会“重塑”百分之百的邓丽君,而大家来到现场,其实欣赏的也正是这种“缺憾美”。

  庄奴先生虽然已88岁,但依然没有停止创作。他表示现在已不想写“流行歌”,他更关注各类民歌作品。“之前我找出了50首30年前写的作品,本来是压箱底不准备发表的,但后来一些作曲家和合唱团觉得这些非常好,希望排演出来。所以我还要进行一些修改。我还有很多东西没有完成。”在创作阶段,庄奴会主动阅读唐诗、民谣,还会找《沂蒙山小调》之类的作品哼上几段。

  多年来,庄奴大部分时间居住在台湾和重庆两地,对于重庆庄奴也有着“家”的情怀,6月5日《十亿个掌声——永远的邓丽君经典金曲音乐会》全国巡演将登陆重庆人民大礼堂。当晚主角依然是曾令已故歌后邓丽君的胞弟邓长禧潸然泪下的女歌手秋玲。届时,秋玲不仅将身着邓丽君当年穿过的9套原版服装亮相,还将与邓丽君隔空对唱,庄奴也将到现场为弟子秋玲助阵打气。

  票价:680/480/380/280/220/160/100

  订票热线:023-6660653366608733(市内免费送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