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洋音乐祭北京征选名单出炉 十乐团本周六决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15:18  新浪娱乐
海洋音乐祭北京征选名单出炉十乐团本周六决战

海洋音乐祭现场

  新浪娱乐讯 即将迈入十周年的台湾最大音乐活动“海洋音乐祭”今年首度到北京征选大陆乐团参与演出,经过北京评审团初审选后,今天揭晓了10个入围乐队名单。“Dish”、“巨头四”、“孩子的天空”等十个乐团5月29日将在北京“Mao Live”举行决赛,争取前来台湾,与台湾当地“海洋大赏”决选团同台演出的机会。

  2000年由台北县与角头音乐共同合作创办的“海洋音乐祭”,已有十年历史;是全台湾最大的音乐活动。“海洋音乐祭”创办的第一年,只搭了个小型舞台、几个独立乐队演出、现场只有八千名观众;但在10年的经营后,“海祭”一路成长茁壮为目前台湾独立乐迷心中最重要的音乐活动,2008年参与人次更高达51万人次。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海祭”里有着台湾三大独立音乐祭(春天吶喊、野台开唱、海洋音乐祭)中唯一的独立音乐竞赛——“海洋大赏”;这个独立乐队兵家必争之地,是张悬、苏打绿、Tizzy bac、八十八颗芭乐籽、旺福等乐队出道的跳板;这个同时具有指针性以及独立性的奖项“海洋大赏”,也就理所当然成为独立乐队心中的最高荣誉。

  “海洋音乐祭”主办单位台北县观光旅游局表示,“海洋音乐祭”成立十年来,除了致力于邀请国际知名艺人演出,拓展国内民众的音乐视野以及音乐活动的国际观外;他们也相当重视“海洋大赏”对独立音乐发展上的鼓励效果。这次特别到北京办理征选,是希望能够进一步促进两岸的音乐文化交流;将台湾最大的音乐活动进一步延伸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音乐活动。

  “海洋音乐祭”北京征选初步的征选结果已于今天出炉,“dish”、“郝云与乐队”、“泡泡糖”、“pb33”、“大棒”、“额定功率”、“疯狂蘑菇团”、“孩子的天空”、“巨头四”、“布衣乐队”等十个乐队通过初选,上述十个乐队将在5月29日下午一点于北京Mao Live举行比赛,台北县观光旅游局局长秦慧珠将率评审团亲自赴北京选出两个乐团,加入今年“海洋音乐祭”观摩演出阵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糖果枪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