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龙走进西柏坡 纪念馆馆藏《国家》MV(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15:53  新浪娱乐
成龙走进西柏坡纪念馆馆藏《国家》MV(组图)

成龙率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献礼歌曲《国家》主创团队走进西柏坡

成龙走进西柏坡纪念馆馆藏《国家》MV(组图)

成龙

成龙走进西柏坡纪念馆馆藏《国家》MV(组图)

红旗飘扬

成龙走进西柏坡纪念馆馆藏《国家》MV(组图)

巨大国旗

  新浪娱乐讯 5月25日,成龙率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献礼歌曲《国家》主创团队走进西柏坡,举办“国家·爱”主题活动,重温“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辉煌一步。新近制作完成的《国家》MV也在这里举办了盛大的红色首映典礼,西柏坡纪念馆宣布永久馆藏《国家》MV,亦将千万个普通家庭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和眷恋永久地收藏在革命根据地。

  “国家·爱”根寻西柏坡

  西柏坡,背山面水,是太行山东麓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卷,更是新中国的辉煌起点。六十年前,毛主席率领中共中央、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移师西柏坡,吹响了解放全中国的胜利号角,让这个普通的小山村成为了“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指挥三大战役在此,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也在此召开。

  六十年的辉煌历程成就了一个强大的祖国,诞生了无数幸福的家庭。为探寻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的成长足迹,歌曲《国家》总策划、主唱成龙、MV导演张一白、主唱刘媛媛、词作者王平久、曲作者金培达、音乐制作人余秉翰,童谣版的演唱者阿尔法、刘小桦、蒋依依等17位小童星,以及新七小福等人,一起怀揣着朝圣和探寻的心情走进西柏坡,“在这里追本溯源,向为新中国成立献身的无数革命先烈以及建立功勋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致敬。

  谈及西柏坡之行的意义,《国家》总策划之一、词作者王平久表示,《国家》是一首阐释国与家概念和关系的歌曲,“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大国与小家血脉相连、荣辱与共,“国与家连在一起,创造地球的奇迹”,这正是歌曲《国家》希望传达的深意。我们走进西柏坡,来到新中国的起点,是希望找寻强国与幸福家庭的根之所在。

  成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了自己长久以来的心愿:“一直想到革命老区看看,今天终于有机会了!”他感慨道,祖国日益强盛,香港才能回归,香港人民才能尽享祖国的温暖,他才能有机会走到革命老区接受红色文化洗礼。成龙表示:“在这个时候我只想做一件事,就是歌唱我们的祖国,把我心中的《国家》唱出来,站在这里,我只想说非常自豪自己是个中国人。”

  西柏坡纪念馆馆藏《国家》MV

  成龙一身白色唐装站在人民大会堂前引吭高歌,自信地唱出激动人心的中国乐章;刘媛媛身着红色华服,在金水河畔真挚的唱响对祖国“红红火火,一片祥和”的祝愿;郎朗一袭黑色中华立领,神采奕奕,从琴弦之上展现了一个充满活力的中国;邰丽华曼妙的手语舞蹈动作,将艺术的柔美与残疾人自强不息的刚毅品格完美展现;一个个洋溢着幸福的家庭、一张张朴实真挚的笑脸……《国家》MV历经百日创作,终于在西柏坡举行了红色首映礼,西柏坡纪念馆在首映之后宣布将此MV隆重馆藏,亦将千万个普通家庭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和眷恋永久地收藏在革命根据地。

  《国家》MV今年3月8日开机以来,导演张一白带领摄制组走入了全国36个省市的60个普通家庭,汶川映秀镇在板房中的家庭、革命老区延安窑洞里的家庭,以及许许多多的普通家庭都成为摄制组纪录的对象,一路走来,他们用摄像机真实而具体地纪录了他们的姓名、血缘关系,纪录他们平凡生活中的所经所历、或喜或悲的真实情感,纪录最普通的中国家庭的幸福。一路走来,张一白感触良多,虽然经济条件不同、生存环境不同、所处地域不同,但每个人对国家的信心、对生活的乐观态度是相同的,“有了强大的祖国,才有每一个幸福的小家,而一个个小的家庭用信心与乐观支持着我们的祖国。”

  MV中感人场景让大家的情感更加真挚、热烈,每个人在这里都能感受国家之气势,感受到国家传递的信心和力量。成龙认为,《国家》MV在西柏坡举行红色首映礼,赋予了“国家·爱”主题活动一种特殊的情感与意义,体现出我们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眷恋之情。

  主唱刘媛媛第一次看到《国家》MV,仿佛重新回到自己在金水河畔录制的情景, 激动的心情依然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对自己在MV中的表现,刘媛媛非常满意,认为歌曲《国家》的MV既突出了中国的传统,又表现了祖国的日益国际化,“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把对每个家庭的纪录联系在一起,就是对国家的真实纪录。

  曾在西柏坡战斗过的老战士、老共产党员代表见证了《国家》MV的首发,备受感动:“我们摸爬滚打、历尽沧桑终于迎来新中国的诞生,六十年过去了,经过几代人的艰苦努力,造就今天我们这样一个强大的祖国,创建了千千万万个幸福的家庭,祝愿我们的祖国母亲更加繁荣昌盛。”

  观看了《国家》MV的首映后,老战士将一面承载祖国未来希望的国旗郑重的交到童谣版《国家》的演唱者手中,并表示,连同国旗一起传递的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一往无前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进取的斗志,希望他们牢记创业的艰辛,弘扬红色文化,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阿尔法、刘小桦、蒋依依等17位小童星代表全国的小朋友庄严地从老战士手中接过了五星红旗,并向全国的青少年朋友们发出“我爱我国家”的倡议。他们认真的说道:“今天的美好生活得之不易,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者艰苦卓绝、不屈不挠、信念不移、群策群力,为广大人民利益而奋斗终生的优良品质。从此刻做起,从点滴做起,学好本领,建设国家,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而不懈努力。”

  据悉,《国家》童谣版MV已经完成前期的拍摄,将在六一儿童节之前制作完成,届时阿尔法、宝宝、林浩、李月、林妙可、杨沛宜、刘小桦等60位小童星将与大家见面,其阵容大有超越成人版演唱者成龙、刘媛媛之势。

  巨幅国旗传递红色信念

  《国家》MV红色首映礼之后,5000平米的巨幅国旗在西柏坡缓缓展开,庄严的五星红旗被托起在革命圣地上空,代表着全体中国人民对日益强盛的祖国母亲最诚挚的祝福,向世界华人传递信心与力量。

  《国家》总策划之一、词作者王平久介绍,这面巨幅国旗在刚刚过去的纪念5.12四川汶川地震一周年之际曾被北川中学全体师生托起,传递了全国人民支持北川重建美好家园的信心。今天这面国旗又在革命圣地西柏坡展开,更加昭示国的强大与家的祥和。王平久认为:“今天的中国不仅是属于我们的,更是世界的,她正矗立在天地之间,让世界瞩目感慨,我们要从从世界的视野中看见‘国家’的自豪,并从自豪中收获感动。”

  据了解,巨幅国旗面积5000平方米,尺寸为88.88米×59.60米,重量约800斤,是由中国移动提供的中国面积最大的国旗。这面国旗是2008年中国移动举办的“展巨幅国旗,为奥运加油”活动的主角,在三亚见证过奥运火炬国内首站传递,曾经被不同地方、不同民族、不同年龄的志愿者,在中国960万面积的国土上托起,具有很强的象征意义,象征着中国作为多民族国家的宽广富饶,各族人民的团结。

  巨幅国旗铺满了整个西柏坡纪念广场,青山绿水间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舞动手中的国旗,国家之大爱向人们传递着震撼心灵的力量。据悉,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10部委近日发出《关于广泛开展“爱国歌曲大家唱”群众性歌咏活动的通知》,歌曲《国家》成为100首爱国歌曲的推荐曲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成龙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