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龙当选首位“亚运歌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14: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成龙当选首位“亚运歌手”
成龙带领小朋友与吉祥物合影

  本报记者余姝 文/图

  5月26日,广州2010亚运会歌曲和音乐定向征集邀请仪式暨创作沙龙在北京举行。作为本届亚运会确定的首位“亚运歌手”,成龙出席并接受了组委会的邀请。他表示,只要对国家有利的事情,他愿意随传随到。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走红的林妙可带领其他四位亚洲各国的小朋友一起演唱了亚运会推广歌曲《广州之约》。

  亚组委向音乐人发出邀请

  本次北京定向邀约活动邀请了北京和台湾两地音乐家加入到亚运歌曲的创作中。亚组委有关领导出席并为受邀音乐人颁发了邀请书。

  本次创作沙龙邀请了内地音乐人张卓娅、小柯、张亚东、捞仔、王久平、崔恕、常石磊以及台湾音乐人何厚华和殷文琦等。在昨天的研讨中,他们就广州亚运歌曲创作方向的问题与在场嘉宾展开讨论。

  从广东走出去的音乐人捞仔认为,亚运会征集的歌曲好不好,有个简单的标准,那就是“老百姓鼓掌,专家点头。千万别是那种一心追求高难度,结果只有孙楠这样的歌手才能勉强唱上去的”。乐评人科尔沁夫表示,希望这次亚运会的音乐在创作上更宽容、更开放、更年轻、更多元,只要能打动人,很多风格都可以尝试,民谣、说唱也未尝不可。曾写过《有多少爱可以重来》、《容易受伤的女人》、《一生何求》等歌曲的台湾音乐人何厚华直言,亚运会的歌曲不要只为亚运会服务,不要等亚运会结束了,大家就把这些歌曲忘记了,“对生命有所启发的音乐,流行时间才会更长久”。

  成龙正积极筹备亚运曲目

  得到“首位亚运歌手”的称号,成龙很是兴奋。他不顾舟车劳顿,一走进活动现场,就立刻来到媒体面前接受访问。活动结束前,大家一起合影,成龙也没有一点巨星架子,几位扮演本届亚运会五羊吉祥物的演员因为巨大的头饰影响视线,成龙还上前搀扶他们走上舞台,接着又为几位演唱歌曲的小朋友安排好位置。

  谈起自己最喜欢的体育项目,成龙脱口而出:“田径和体操!”他笑说,如果当年不是被送去学戏而是被送去学体操,一定是先有他后有李宁,“我很有体操天赋。如果我能进国家队,一定能当冠军。以前我也不知道奥林匹克,长大了才知道有这种运动会,可是已经晚了,后来李宁就出来了。我当着李宁的面都说,如果我去参加,应该是先有我后有你,点火炬的也一定是我了。”说着,成龙还一脸遗憾。

  成龙表示,能当选亚运歌手,他觉得很荣幸,“只要是国家的事情,我一定尽力帮忙,随传随到”。谈到自己的唱功,成龙则摆出很谦虚的样子:“我有时候唱歌也荒腔走板,所以这次亚运会我不想独唱,压力太大,还是跟别人合唱吧。”不过,成龙认为,歌手感情真挚是第一位的,唱功如何并不是太重要。对于演唱的曲目,成龙说目前还在准备,他的音乐班底都在参与,风格会比较健康,他笑言:“总不能唱《明明白白我的心》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