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朗亮相美国国殇节广场音乐会献艺受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18:54  新浪娱乐
郎朗亮相美国国殇节广场音乐会献艺受赞(图)

郎朗(左)和汤姆-克鲁斯

郎朗亮相美国国殇节广场音乐会献艺受赞(图)

郎朗(前排右一)

  北京时间5月24日,一年一度的“国殇节”音乐会在首都华盛顿国会山庄前的广场举行,超过十万人观赏了这场音乐会,美国公共电视台(PBS)向全美直播了这场音乐会的盛况。钢琴家郎朗出席并演奏,受到欢迎。

  美国“国殇节”主要是为了纪念在以往历次战争中死亡的将士而设立的,“国殇节音乐会”也是美国每年固定的大型户外音乐会之一,而今年又恰逢第二十届,所以场面极其盛大而隆重。美国军中名将、前国务卿鲍威尔不仅出席而且发表讲话,好莱坞各路影星云集并登台献艺,汤姆克鲁斯成为一名最耀眼的观众,他的青春太太、同为知名影星的凯蒂·赫尔姆斯则登台与伊拉克战争遭受重伤战士的母亲进行了感人至深的对话,当电视镜头面对那半个脑袋已被削去、仍然顽强活着的儿子时,全场人爆发出发自肺腑的掌声。

  音乐会另一处最热烈的掌声则献给了来自中国的郎朗。当主持人用“世界超级巨星、《时代》杂志最新评选出的100位风云人物”把他推上舞台时,掌声四起。他与华盛顿美国国家交响乐团合作的《柴科夫第一钢琴协奏曲》,是为纪念伟大的第二次反法西斯战争而奏响,雄浑壮阔的乐曲配合硝烟弥漫的战争画面,给观众以强烈的震撼,灵魂的共鸣,郎朗激情挥洒,电视画面紧追郎朗那“发动机”般的手指,夺目而令人惊叹。一曲终结,掌声雷动,还带有欢呼声。当郎朗走下舞台,许多观众、士兵甚至维护秩序的警察都向他伸出了赞美的大拇指,或者热情的握住他的双手不住的说“太精彩了”。

  郎朗随后参加了在美国国会山庄举行的颁奖仪式并登台领奖,各界名流也纷纷与他合影留念。著名影星汤姆克鲁斯也当面称赞郎朗“手指太奇妙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