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钟奖“韩流”来袭 外国人渴望获中国大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16:34  新浪娱乐
金钟奖“韩流”来袭外国人渴望获中国大奖(图)

韩国选手参加比赛

  在刚刚结束的第6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上,华语电影的豪华阵容令人瞩目,李安、杜琪峰、蔡明亮、娄烨4位华裔导演齐齐入围主竞赛单元,舒淇出任评委,章子怡前来卖片,赵薇也露了脸。华人电影界包括内地导演、艺人,无不想沾点外国大奖的光。

  近日流行音乐界的盛况,却与中国人争外国奖的情形恰恰相反,大批蜂拥而至的外国人“围追堵截”了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的报名现场,也想在中国国家大奖的舞台上发发光。

  5月中旬设在深圳大学的现场报名点,就成了众多留学生大展歌喉的舞台。昨日,现场报名点移师深圳梅林怡景酒店,又遇到一批外籍音乐爱好者的“围追堵截”。截至目前,该报名点已接受数十名外籍歌手的报名,其中就有来自韩国、印尼甚至非洲的实力派歌手。来自韩国的报名选手填表时看不懂中文,便掏出随身准备的电子词典现场认真查询,并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现场演唱了一首《童话》。

  据了解,本届大赛将采用广场赛的形式,旨在把最好的音乐带回到广场,让流行音乐焕发全新光芒,首次接受自由音乐人开放,也向外籍音乐爱好者敞开了友谊的怀抱,这激起他们高度的参与热情。印尼参赛歌手Lisa表示,她从小就喜欢音乐,从音乐学院毕业之后一直从事音乐相关工作,希望金钟奖能让很多朋友的音乐之旅走得更远。来自韩国的申顺浩也告诉我们说:“看到现场报名那么火爆,我就问韩国人可否参赛,他们说热爱音乐的朋友们都可以在这个舞台上展示自己。很喜欢金钟奖这样的比赛。”     

  据悉,6月,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成都、西安、沈阳、济南、北京、深圳等分赛区的选拔大赛将陆续启动,目前仍接受广大音乐爱好者的报名,详情请留意大赛官方网站的最新公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金钟奖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